馬航客機傳失火 安全返回虛驚一場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再傳意外事件,一架編號為MH148的客機,週五原本由澳洲墨爾本飛往吉隆坡,但起飛後不久發現指示燈顯示引擎著火,緊急返回墨爾本機場,所幸機上無人受傷。

澳洲航空管理局(Airservices Australia )發言人表示,墨爾本機場於當地時間下午2 點20 分接獲通報,馬來西亞航空MH148 客機機長發現「發動機失火」警示,決定緊急折返。飛機安全性盤旋、排放燃油後,成功降落在飛航救援區。

MH148客機為A330 型空中巴士,機上載有300多名乘客。飛機降落後,乘客全部安全離開。

MH148客機乘客:「沒有太多的恐慌,因為沒有甚麼好緊張的,機長不停地說這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MH148客機乘客:「我們還不知道事故詳情,但我們認為機組人員成功化解了危機,沒想到機長會表現的這麼沉著冷靜。」

墨爾本機場發言人指出,當時消防醫護人員均待命準備,所幸飛機順利降落。目前MH148 班機已經進棚檢修,機場運作維持正常,並未受到此事件影響。

馬航隨後在推特上貼文表示,初步檢查沒發現這架客機外部有著火的跡象,但聲稱安全是馬航最優先關注的事項。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