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再增死者 或有第2傳染源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MERS疫情6月12日再有1名患者離世,新增4個病例。與此同時,韓國的MERS傳染源或許還有第二個。

韓國保健福祉部6月12日通報,確診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薩斯、新沙士)的病患新增4例,其中有2例是被14例確診的病患所傳染。與此同時,第51例確診病人、來自全羅道淳昌的一名72歲婦人12日死亡,至此,韓國確診病例累積達到126例,死亡11人,痊癒7人。

《朝鮮日報》報導,MERS的傳染源或許並不止一個。報導介紹,京畿道平澤市的一名警察5月底與剛從沙特阿拉伯回國的朋友喝酒,6月1日出現發燒症狀,在平澤博愛醫院接受治療,確診感染MERS。

儘管這名警察從沙特回國的朋友檢測MERS為陰性,但專家仍對這名警察體內病毒進行分析,以確認他是被醫院其他患者傳染,還是遭友人攜帶回國的病毒感染。如果存在第二個傳染源,或許會造成病毒基因變異。

本次韓國MERS疫情的「毒王」,為今年4月18日至5月3日,到巴林洽談工作的一名68歲男子,他被確診後,照料他的妻子和同病房的一名76歲男性病人也相機被確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