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成活證據?江派三巨頭或面臨「入籠」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突然被以無期徒刑宣判,出乎各界預料。中共官媒報導,周永康被輕判,是因為態度較好,但外界猜測或因為周永康交代了其靠山內幕,有立功表現。有分析認為,周永康之後,江派三巨頭面臨「入籠」,中國或迎來巨變。

6月11日,中共《新華網》通報,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報導稱,周永康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犯罪情節特別嚴重;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犯罪情節特別嚴重。

與三個「特別」對應的卻是無期徒刑刑罰,令外界不解。中共官媒的解釋是,周永康「認罪悔罪」,「受賄款物全部追繳」,「未造成特別嚴重的後果」等,從而從輕處罰。

但是,外界認為,周永康被輕判的原因可能是配合中南海方面良好,已供出其靠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及其「心腹」曾慶紅等靠山。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周案的審判結果自然難服天下,但無疑,這樣的判決應該是北京高層最後拍板所定。

周曉輝推測,這其中一定達成了某種交換條件,即周永康以供出某個或某幾個「重量級人物」作為「重大立功表現」而獲得輕判。周所言的「認罪悔罪」似乎就隱藏著這一信息。

時評人士陳破空早前表示,周永康若不判死,等於留下活口,為隨時拿下江澤民及其家族,留下重要人證。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刊文稱,對習近平王岐山來說,周永康已經是一隻「死虎」,打周永康不是目的,通過審判周永康,來為打擊身後的曾慶紅和江澤民作鋪墊準備,才是真正目的。

周永康案之後 三大巨頭成為習王目標

外界觀察,周永康通過秘密庭審,使其被廣傳的謀殺妻子、反黨政變、活摘器官等罪行被忽略或推給背後靠山。

周曉輝表示,以周永康的地位和所幹勾當,如果其供出的「重量級人物」,曾慶紅、江澤民極有可能就在其列。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接下來,「反腐永遠在路上」的習近平王岐山,抓捕的對象很可能就是曾慶紅、江澤民。另外軍中「巨虎」郭伯雄,也已是死老虎,被拋出的可能也很大。

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隨即發表評論說:「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並稱「一定能打贏這場攻堅戰、持久戰」,繼續釋放出「打虎」升級的信號。

長期觀察習近平打江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習近平王岐山為避免生死毀譽,必須最後拿下曾慶紅和江澤民。

李天笑猜測,現在包圍圈已縮小到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如果曾江不狗急跳牆,就逐步收緊包圍圈;如果曾江狗急跳牆,不排除閃電反擊,一網打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