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超標餐館要標注 專家談健康飲食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昨天我們報導了紐約市衛生局計劃要在全紐約連鎖餐館的菜單上,要對鈉含量超標的食物加上警告標示。那麼我們記者柯婷婷今天走訪了專科醫生,來聽聽專家對吃得太咸有甚麼建議。

或許很多人都知道,攝取過多的鈉會引發各種疾病,而鈉是不是就等於是我們家裏吃的鹽呢?不一定,人們攝取的鈉70%來源於加工食物,或餐館裡的菜。

腎臟專科醫生林晉:「避免在外用餐,不要吃加工或罐頭食物,那些鹽喊量最多。鹽含量比自己做飯,或不加鹽的食物,高出3、4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建議的鈉攝取量為2300毫克,相當於一茶匙的鹽。

這次紐約市衛生局的做法是,超過這個建議的菜,旁邊將會有一個鹽瓶子警示,並寫著「該食物的鈉含量超出每天建議的攝取量(2300毫克),攝取過多的鈉會增加患上高血壓、心臟病,以及中風的風險。」

舉些例子:Burger King’s的早晨全餐,就含有3000多毫克的鈉。一份牛肉玉米片的鈉含量達到4000多,幾乎是建議攝取量的兩倍之多。

醫生建議,長期病患更要控制鈉的攝取,建議每天的攝取量在1000-2000毫克之間,如果超出範圍,身體會向你發出警號。

腎臟專科醫生林晉:「如果你本身患病,有心臟病、腎病或高血壓,你可能會感覺到的,你的腳會腫脹,或者呼吸困難。」

最簡單的預防方法就是。

腎臟專科醫生林晉:「選擇一些低鹽或無添加鹽的食品。」

這項鹽含量超標的警示,也曾經在2008年提出過類似的「全國減鹽行動」。政府為了市民的健康飲食,似乎又更進了一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