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憂鬱 心理社工分享「八步開心」法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上週六,洛杉磯的華裔女高中生胡蜜拉(Mira Hu音譯)因為不堪學業及考試壓力而離家出走了三天,所幸本週一已平安返家。另一名南加大應屆華裔畢業生,今年五月在蒙特利公園市舉槍自盡。為此,輔導心理健康社工人員呼籲內向的華人在面對壓力時要勇於尋求幫助。請看報導。

兩年前發生的布魯克林滅門案,似乎很難從紐約華人的記憶中抹去。一位心情憂鬱的年輕人,將自己親人一家五口殺害。

心理社工盧雯茵:「很多時候當你見到新聞上不幸的事,其實已經遲一步了。」

心理社工盧雯茵對在社區中發生這樣的悲劇感到惋惜。其實,只要邁出一步,就會得到很多幫助。

心理社工盧雯茵:「通常中國人不願意將自己的事講給別人聽,或是將自己的困難、不開心和他人分享,就覺得沒用的,同別人講有甚麼用,其實有很多社工,心理醫生都非常樂意幫助你。」

盧女士建議平時要注意自我保健,保持樂觀心情。可以多學一點東西,參加各種娛樂活動,交一些新朋友。

同時也分享了八步開心法:心存感激,時時行善,品嚐樂趣,感戴良師,學習寬恕,愛家愛友,照顧身體,逆境自持。

這位96歲高齡的老人仍然樂此不疲的學習瑜伽,還開班授課,讓更多人保持健康愉快心情。這也許就是八步開心法的最好驗證。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