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法快到期 租客籲州長行政干預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紐約的房租管制法在州參議院還沒有通過,如果不能延期,很多紐約穩租房房客會受到影響。部分租客今天聚集到市政廳前,呼籲州長庫默的關注和支持。

紐約州的《房租管制法》馬上就要到期了,6月11號中午,市議員威廉姆斯和許多房客,在市政廳前集會,他們呼籲州長庫默,一旦《房租管制法》因不再延期而失效,希望能用他的行政權來保護租客的權益。

6月15號,紐約州的《房租管制法》就要到期,如不能被延長,紐約市超過一百萬間穩租房就要變成市場房,面臨漲價,那樣有些房客可能會因為住不起房而失去住所。5月19號,州眾議院同意了延長《房租管制法》到2019年的6月15號,並新增和修改了一些條款,更利於穩租房租客的權益。

紐約市議員Jumaane Williams:「我們必須加強現有的法案,如果不行,成千上萬人會失去住所,這是我們的底限。」

但是《房租管制法》在州參議院仍然沒有獲得通過。目前,距離法案到期只剩三天。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希望,如果法案不能獲得通過,那州長應使用自己的行政權限,授權紐約市議會來延長和加強《房租管制法》,避免紐約市的租客失去住所。

紐約市議員Jumaane Williams:「允許紐約市議會(延長和)加強《房租管制法》,那我們的租客就有了保障。」

《房租管制法》計劃加強的部分包括:即使房客離開,房屋空出來,穩租房還是穩租房,不能變,這樣房東就不能隨意漲房租了﹔另外,即使穩租房空出來,漲價比率也從原來的20%下降到7.5%。等等改變都有利租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