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加拿大資不抵債人數增加

【新唐人2015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根據商業帝國銀行CIBC最近的報告,從1998年經濟危機以來,加拿大資不抵債的人數今年第一次出現上升。

報告中指出,今年二月份之前的半年,累計的資不抵債人數上升了1.2%。

雖然申請破產的人數下降了4.7%,但是由於資不抵債,協商歸還部分債務的人數上升了9%。

CIBC的經濟學家Benjamin Tal認為,低油價的影響開始浮現。

曼尼托巴省和薩斯喀徹溫省的資不抵債人數上升了近11%,阿爾伯塔省的人數增長了6.5%。而安省資不抵債的人數則下降了近7%。

Tal在報告中預期阿省的狀況還會惡化。

由於油價下降,相關行業為了降低成本,已經減少了今年的大型項目投資並裁員。比如,Trican Well Service最近宣布,將在北美裁員兩千人。

央行指出消費者債務增加是經濟的最大風險,長時間的低利率讓家庭債務達到了歷史高點。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消費者包括信用卡、房貸和非房貸借款加總是可支配收入的163%。

但是,數據也顯示,加拿大人借債增加其實是因為自己擁有的資產增值,主要是由於房屋價格上升。

Tal指出,如果利率上升,資不抵債的情況將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