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穿鞋的夏天 你要知道10件事

光腳穿當然是件時髦的事兒,但從根本上說,它還是件涼爽、沒有異味的事兒。 即使到了夏天,也不是所有衣服都適合搭配涼鞋和涼拖。當你需要把腳尖和腳後跟包裹起來,但還是打算露出腳踝和腳背以顯風情,那就得除去礙眼的襪子。

這可能會帶來無盡的煩惱,你的雙腳會因此遭罪:磨皮、起泡和異味。BusinessInsider給出了10條「光腳穿」的建議,我們覺得還挺有幫助。

1.選對鞋碼

除了鞋子的長度,鞋的寬度也很重要。有的鞋會標有寬度,從最窄的A到最寬的 EEE不等,如果你有一雙「並不出眾」的腳,可以從常規的D或者 M開始試。如果你恰好選了一個沒有標寬度的品牌(大部分都是這樣),最好不要太過執著款式。不管穿不穿襪子,合腳舒適都很重要。

2.花點時間做足部護理

腳部的細菌會產生異味,這幾乎是一定的。如果你有一隻愛犬,記得每天給它擦身子,好讓大家都不受細菌困擾。道理很簡單,雙腳越乾淨,產生異味的可能性就越小。時常修腳、足療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對那些喜歡在夏天穿涼拖去海灘度假的人來說。

3.新鞋磨腳別急著脫襪子

如果剛剛買了一雙新鞋,BI建議你還是先配著襪子穿一陣。新鞋磨腳,雙腳可能會因此水腫、起泡。

 
4.不是所有鞋款都適合光腳
BI還建議你,不要隨意採用「光腳穿鞋」的造型。軟塌塌的休閑樂福鞋(loafer)比較適合光著腳,好讓你看起來過著遊手好閒(「loafer」的另一個含義)的優渥生活——如果是那種材質厚重的粗皮鞋,光腳就顯得不大自然。但這也不是鐵律,大多數時候,露出腳踝和一點腳背都會加分。
 
5.軟皮比硬皮好
有些材質做成鞋子板型好,但就是硬得出奇,不會跟著腳的輪廓走,比如科爾多瓦馬皮。如果你打算光腳,就最好不要選那種高檔鞋。山羊皮柔軟無襯,就會好很多。
 
6.讓鞋子們輪崗
不要連續兩天穿同一雙鞋子。如果沒穿襪子,就更不要冒這個險。鞋子需要至少一天的時間透氣風乾,不然濕氣會影響皮質,也會加重異味。所以,挑幾雙你覺得不錯的鞋子換著穿,那些輪崗在家的鞋子,記得給它們塞進一個雪松鞋楦,去味也定型。

7.買一個鞋拔

如果你穿了絲襪,那把腳套進鞋子里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光腳就會有點難。所以,還得有個鞋拔。

8.選透氣的面料

現在看來,光腳穿鞋當然是件時髦的事兒,但從根本上說,它還是件涼爽的事兒。輕的面料會讓你感覺更涼快,比如亞麻、羊毛、馬海毛、棉和泡泡紗。鞋子的底盤也能稍高一些,鞋底好透氣。

9.在鞋裡撒點兒粉

如果雙腳有出汗的問題,可以考慮在鞋裡撒一些「防臭粉」。

10.最後一招,試試「船襪

要是上面的辦法全都行不通,那就去買一雙不會外露的「船襪」,還是會有光腳的效果。

(圖片均來自Business Insider,Independence )

責任編輯:方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