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由軍隊押解而非警察 消息人士曝庭審細節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中共前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在6月11日終於有了一審判決結果。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爆料,透露了周永康案的庭審細節。

就在外界還在猜測周永康案何時開審之際,官方卻在6月11日18:51分,拋出了周永康的判決結果,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被沒收個人財產。

路透社11日報導周永康案庭審時,透露了一些相關細節。

在海外多維網編譯的這篇文章中,路透社引述了一位直接掌握了庭審細節的消息人士的爆料。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一度執掌中國警力的周永康在被帶進法庭的時候,押送他的不是警察而是軍隊士兵。

為何由軍隊押解,外界分析,這個細節顯示習近平做好了一切防御之策,堵死所有周永康有可能逃脫的渠道。

從央視向外界公佈的庭審畫面來看,周永康相貌大變,頭髮幾近全白,面容也略微消瘦。

「他整個庭審過程中都很合作,」該匿名消息人士也表示,周永康的「態度很好。」

新華社的通稿聲稱,周永康在庭審最後陳述時說,「我接受檢方指控」,「我表示認罪悔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