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前妻死於離奇車禍 當局未提周永康殺妻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公開了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判的消息。外界注意到法院的判決書中指控的周永康的罪名,並未涉及到此前外界高度關注的周涉嫌謀殺原配妻子王淑華的內容。

6月11日,周永康因犯「泄露國家秘密」、「濫用職權」和「受賄」罪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從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內容來看,當局對周案作了明顯的淡化處理,不但受賄金額與此前媒體爆料的數目相比明顯大幅縮水,也沒有涉及此前外界盛傳的周永康涉嫌殺妻的問題。

關於周永康原配妻子王淑華死亡事件,2014年9月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消息透露,2000年,王淑華與周永康離婚後不久,在北京郊區一起車禍中死亡,肇事車輛中至少一部掛軍牌。

而海外中文媒體上則一直引述知情者披露,周永康尚未離婚就和現任妻子賈曉燁勾搭上了。知道周有了第三者後,王淑華傷心之餘與周鬧翻了臉。車禍發生時,一位原中國石油大學的女校醫正陪同王淑華在北京昌平部隊的一個療養院內散步,不料她與王淑華一起被汽車撞死。

據披露,該女校醫的丈夫姓張,曾是周永康的老師兼好友,是北京石油學院地球物理勘探專業的畢業生。張比周高兩個年級,還任過康師傅的班主任。周與他的前妻則是中國石油大學的同學。這意味著,周永康不但涉嫌謀殺了前妻,而且涉嫌派人撞死了自己的「師母」,難怪有報導指周永康的兒子都暗裡咒罵周「禽獸不如」。

台灣《中國時報》曾報導說,撞死周永康前妻的是兩名武警司機,後都被判刑十幾年,但只關短短几年即出獄。其中一人去勝利油田當汽車隊副隊長,另一人甚至當了石化公司山東分公司副總經理。據稱在2014年的上半年,這2名司機也被調查並雙規。

據公開的資訊,王淑華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兩子,分別是長子周濱和二兒子周涵。

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後,中共官方公開的通報中提及「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並稱,已將這些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調查。當時即有輿論猜測,其中或許就包括周永康涉入那宗撞死王淑華的車禍線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