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伊斯蘭國威脅全球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週四,在悉尼召開的區域安全峰會上,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敦促亞太地區各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組織,並稱伊斯蘭國組織已經成為一個遍佈全球的邪惡組織,威脅各國安全。

這次峰會的焦點是,如何抗衡恐怖主義宣傳,阻止年輕人加入極端組織。

澳洲總理阿博特強調,各國應加強合作,防止伊斯蘭國組織利用社交媒體徵募新兵。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我們在電視上看到斬首、釘十字架、大屠殺以及性奴役,伊斯蘭國邪惡組織幹的這些事,主要是在中東,針對穆斯林。這種恐怖主義不是地區性的,其野心是全球性的。

據悉,澳大利亞已經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國家安全措施,並且正在推動立法,取消擁有雙重國籍而支持極端組織者的澳大利亞國籍。

澳洲外交部長朱莉•畢紹普(Julie Bishop)表示,有115名澳大利亞人的澳洲護照被取消,還有9人的護照被暫停,14人的護照申請被拒。

比紹普還呼籲婦女來幫助抵制極端主義,並警告說,前往加入伊斯蘭國的人群中,有1/5是婦女。

美國和英國等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級官員,以及全球網路科技巨頭如谷歌、臉書、推特等主要社交媒體的高管也參加了這次會議。

週三,美國白宮宣佈,向伊拉克增派450名軍事教官,幫助政府軍訓練士兵,打擊伊斯蘭國武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