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資優生 體驗當一天市議員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一般人想要進市議會可不是那麼容易,而要當市議員就更難了。而紐約市議員魏普林舉辦了「當一天市議員」的比賽活動,讓學生通過投稿甄選,今年的題目是「介紹皇后區一日遊」,一位在學校天才班的華裔女生,受邀來到市議會參觀,一起來了解一下。

恰逢市政廳裝修竣工,被選中的學生參觀了煥然一新的議會,了解市議員開會、制定法案的地點,也認識了更多關於議會、美國的歷史等。

少不了今天的重頭戲,一嚐當市議長的滋味。

當中華裔女生謝星婷Stella從幾百位參選者中突圍而出,她除了在學校上天才班,還參與了各種課外活動。

學生謝星婷:「比如鋼琴、游泳,在城市到處走走。」

市議員魏普林對Stella也是印象深刻。

紐約市議員魏普林:「她是很優秀的女生,將來必有一番成就。」

謝爸爸介紹,從女兒3歲,就開始制定教育計劃。

爸爸謝先生:「從幼兒園就開始,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這投資是我最大的一筆投資,遠遠超過我在房地產的投資。」

今年的「當一天市議員」是第22屆,也是最後一屆了,因為市議員魏普林即將辭退在市議會22年的任期。

紐約市議員魏普林:「我選區裡的學校我都到訪過,都是全紐約最好的學校。以作為家長的心態服務社區,我的小孩也在公立學校上學,如果沒有社區的幫助,我甚麼都做不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