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紐約清潔 議員籲增加掃街工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隨著夏天到來,氣溫上升,街道上的垃圾氣味、數量也是煩人的一大問題,有市議員提出要增加全紐約的掃地工人數量,讓夏天的紐約市清潔、美好,請看報導。

紐約市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但卻也是最骯髒的城市,紐約市議員David Greenfield在市議會上提出,要增加「Cleanup NYC」(清潔紐約市)的撥款。

去年,這項提案獲得了市議會350萬的撥款,在今年,市議員們希望撥款能增加到6百萬美元。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好的環境、乾淨的環境,我們每個人走路都開心很多,都增加我們生活的本質,Quality of life,很重要。」

看上去600萬很多,但分配到紐約市5大區以後,就不一定了。

以去年為例,350萬的撥款分配給了51位市議員,每個議員為他們選區的清潔所獲得的金額是:68,672美元。

這筆清潔費最大的開銷將用在聘請清潔工上。

紐約市議員David Greenfield:「今年有過百的人獲得就業機會,街道還乾淨了,雙贏啦。」

撥款是增加了,但是華埠的街道上似乎沒有顯著的乾淨,為甚麼呢?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我們沒有4000多人幫忙掃地,對不對。這裡商家有4000多家,垃圾筒有180個。」

保持街道清潔,不光是政府的責任,市民也可以做到,比如不要隨地亂扔垃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