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患者逾百人 韓總統推遲訪美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韓國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持續擴散,當局週三指出,又新增了13名MERS確診病例,使患者總數達到108人,而死亡人數也增加到9人。韓國總統樸槿惠也為此推遲了訪問美國,留在國內監督MERS防疫工作。

MERS疫情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感染人數每天都在增長。

韓國保健福祉部官員JEONG EUN-KYEONG:「截至目前,共有108例MERS病例。其中有13個病例是昨天確診的。目前共有9人死亡。」

疫情引發民眾憂慮。至今有數千人被隔離,2474所學校關閉。很多人上街都帶上口罩,上電影院和看棒球比賽的人也逐漸減少。

韓國代總理崔炅煥:「請不要過分擔憂或抱有誤解,正常進行日常生活。」

首爾國立大學附屬醫院還特地搭起這種臨時帳篷,作為最新的防疫武器,阻止疑似MERS患者與醫院內其他病患接觸。

韓國總統樸槿惠也推遲了訪美行程,留下來親自監督防疫工作。

韓國總統首席公關顧問金宇成(Kim Sung Woo):「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儘早阻止MERS疫情傳播,韓國總統樸槿惠已決定,推遲原定下週的訪美行程。」

專家表示,未來幾天將是檢視韓國政府是否成功遏止疫情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