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行李問題 航空業推登機箱「完美尺寸」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天報導)為了解決怎樣才能在擁擠的飛機中塞下每一位乘客隨身行李的問題,星期二,世界最大的航空協會推出了隨身行李的「完美尺寸」。這個「完美尺寸」是:長55cm X寬35cm X高20cm。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高級副總裁湯姆·溫德米勒說,這樣的行李使得乘坐120人以上飛機的每一位乘客都能把他們的行李放進頭頂的行李架上。

溫德米勒說:不同航空公司對行李尺寸有不同規定,那樣會引起混亂。因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諮詢了波音和空中客車公司而得出了這個尺寸。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與箱包製造廠家聯繫製造這種箱包。溫德米勒估計年底這種尺寸的箱包會廣泛上市。

航空公司不必參加這個計劃。但溫德米勒說,航空公司對這個計劃的反應是積極的。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有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漢莎航空(Lufthansa)、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中國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加勒比海航空公司(Caribbean Airlines)、巴西蔚藍航空(Azul)、阿聯酋航空(Emirates)等公司,已決定跟進。

但北美的航空公司都未採納這項建議,如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與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表示,沒打算更改手提行李規定。

報導中說,若IATA建議成為業界標準,影響最大的是西南航空乘客,行李尺寸需縮小約4成。而美國航空或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乘客,登機行李需比現在小20%。

「飛行全球」(Flight Global)雜誌編輯雷蒙(David Learmount)表示,「時間就是金錢」,IATA的規範沒有強制性,但限縮乘客帶上機的行李可節省處理機艙行李的時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