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有68名住戶的7層樓房 深夜突然倒塌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6月9日凌晨,貴州省遵義市彙川區高橋鎮魚芽社區河邊組一棟居7層高的民居突然倒塌,該樓有68名住戶,目前未有傷亡報告。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當時一對住在6樓的住戶夫婦發現牆身現不尋常裂縫,便逐家逐戶敲門呼喊,指樓宇隨時出現問題,結果在68名住戶撤離樓宇後不久,7層高的民居樓倒塌了。廢墟內散落著碎磚塊和居民家中的梳化、膠椅、床單等日常傢具用品。

據悉,39歲的駱開素住在涉事居民樓的6樓,當日凌晨1時許,她和丈夫準備關燈睡覺時,發現房間一側的牆壁突然出現裂縫,而且牆面的石灰不停剝落,心感不妙的夫婦挨家拍門,把所有住戶叫醒並集中在一樓的空地裏。

駱開素回憶,當時部分人進樓查看了四周的墻壁認為不會有問題,便又回到家中。但她們回到屋內,發現牆壁的裂縫愈來愈大,更發出怪聲,不放心下又穿著睡衣逐層去喊醒所有住戶。結果半小時後,整棟樓塌下。

據了解,匯川區有關單位召開新聞發布會今午對事故進行相關介紹,倒塌房屋修建於1995年,當時為3層,2005年房屋業主未經審批私自加至7層,導致房屋基礎不穩,出現不均勻沉降。在抽查房屋修建時所用材質和砂漿時,發現其均未達到應有標號,造成牆身強度不夠,導致房屋倒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