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是花:成龍熊抱臉貼女徒弟為何遭嘲諷

6月8日某電影新片發布會。美女「龍女郎」姚星彤亮相,影片監製成龍也驚喜現身。姚星彤一身淺灰色深V連衣裙亮相。現場成龍和她互動多多,又是擁抱又是搭肩,更輕撫姚星彤的臉,十分親昵。成龍調侃姚星彤說:「雖然沒有武術功底,但pose倒是擺的不錯,下部戲可以進軍做武術指導了。」眼見愛徒略感羞澀,成龍輕拍一下姚星彤的臉頰,以作撫慰和鼓勵。姚星彤笑容十分燦爛。61歲的成龍對女愛徒這麼器重,有這麼熱情,醉倒了無數網友:「成龍大哥,人家還是未婚的年輕女性,你又是抱又是親,一旦她把持不住,又該怎麼辦呢?放下雙手,可以嗎?」

成龍這次熊抱姚星彤的照片,之所以遭到網友嘲諷,是因為他一點不吸取以往的教訓。在去年3月5日舉行的全國政協文藝組討論會上,成龍主動貼面擁抱宋祖英,遭到網友猛烈炮轟。據在場拍攝這組照片的傳媒人形容,成龍跟數名委員握手後,轉身走到對面的宋祖英背後,他先搭著她的肩並彎身面貼面,照片中宋祖英正低頭看東西沒有防備。成龍突然靠近,面貼面零距離。令宋祖英推也不是,躲也不是,揮手也避不了,只好尷尬地擠出笑容。有網友問成龍是否分得清楚「兩會」跟派對酒會的區別,在這莊嚴場合舉止嫌不莊重,這是對宋祖英的不尊重。

網友調侃,只要是影視圈的女明星,成龍看到誰都熱情,看到誰都要熊抱示好一番,尤其對美女更是特別的照顧,這是大哥大的一貫作風。2013年5月的戛納電影節上,成龍、范冰冰為電影《絕地逃亡》宣傳造勢,兩人在遊艇上一見面就來了個熱情的擁抱,差點讓范冰冰「走光」,成龍為緩和尷尬氣氛趕緊說道:「是她強抱我的!」讓現場氣氛達到小高潮。成龍還大聲告訴范冰冰,我們這麼一抱,明天肯定上頭條。其實了解成龍的人都知道,他最大的嗜好就是和娛樂圈的女明星擁抱、親吻。尤其當年和徐靜蕾在車裡的「激吻門」,成了當時最轟動的娛樂新聞。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