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街頭 103歲老人乞討 網民關注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電】在鄭州金水區緯五路第一小學門口,經常有一位乞討老人在那裡乞討。老人身份證顯示,其叫耿生茂,1912年12月30日出生,今年103歲,老家商丘民權縣人和鎮龍虎寺西村,現在家中沒有親人。此消息引發網友的關注和議論。

據《河南日報》9日報導,有市民稱,在緯五路第一小學附近,經常會看到這個老人穿著破舊上衣,拄著破木棍,走路顫巍巍的,不時有小學生和家長給他零錢。

網友對老人表示同情的同時也議論紛紛:

寶哥1974:誰的過錯?百歲老人這樣悲慘的晚年。

愛喝咖啡的男士:真讓人❤️寒!民政部門都幹什麼去了??

Yyweim:100歲以上老人的不是說都有國家來贍養嗎?我們這就是這樣的,雖然有兒子,但已經不需要提供贍養費了。

chyg88:別指望一群吸血鬼能心甘情願的為民服務,如果把他交給民政局,那不等於把他直接推進萬丈深淵啊?有民政負責所補丁很快就死了!

葫蘆寨:如果是事實,當地政府和民政部門及當地村委會負有不作為的責任!!!因為一個常識是:百歲老人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國度都是重點保護對象!!!當地,你怎麼做的呢?

春華清風:最該收養這位老人的是當地政府有關部門。這是相關部門職責所在,義不容辭。至於其它因素的幫助則為社會良知和人情善意。無可厚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