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批《炎黃春秋》江系低估習近平

媒體資料顯示,今年1月15日至5月29日的135天時間內,被查「軍虎」(軍級以上)已達35人,覆蓋七大軍區,其中重災區是聯勤部。虎患嚴重,軍隊反腐必須走在前面之際,軍媒不去反思或起底谷俊山、徐才厚等大老虎的真面目,卻去轉發署名龔雲起底《炎黃春秋》的文章。結果起底不成反被起底,原來該文是三年前的舊作,改頭換面後重新招搖上市。

5月29日,軍網通過簡短公告證實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被查的消息。此前27日,新華網揭陝西民政廳挪用近9千萬元巨額救災款,官方博文直截了當點名民政廳廳長應引咎辭職,接著中紀委在機關報上突然發話稱挪用救災款是嚴重犯罪,必須嚴懲。傅怡曾是已落馬的浙江省原副政委郭正鋼的上司。陜西民政廳廳長郭伯權。郭正鋼的父親、郭伯權的哥哥,就是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

伴隨今次傅怡被查,郭伯權被點名,以及涉郭正鋼妻子軍區土地爛尾生意的多名官員相繼落馬,外界視這些為當局將正式拋出郭伯雄的行動造勢。

然而就在軍隊反腐可能再獲重大進展之際,6月3日,龔雲痛批《炎黃春秋》的文章出現在軍報官微與軍媒雜誌。

軍媒以龔雲這篇不斷翻炒的2012年舊文痛批《炎黃春秋》,除被視為莫名其妙之外,還被看穿作者既要起底又要切割的捉襟見肘。該文以2002作為《炎黃春秋》昨是今非的界線,強調其後來「質變」為「咒罵共產黨」的「大毒草」。龔雲強調2002年以來,因為2001年習進平之父習仲勳曾為雜誌題詞「辦得不錯」。

軍隊腐敗嚴重,龔雲這些社科院專家為甚麼不去起底軍方不務正業的爭權干政。

2001年11月,在中央政治局例會上,張萬年、遲浩田向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提交一份報告,內容赤裸裸要求:軍人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核心層中佔有七分之一的比例,在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中,佔有五分之一的比例。當時,江澤民照單全收。

今年1月初,《炎黃春秋》發表共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前部長張金昌少將的文章稱,曾長期擔任中共前總書記、中央軍委前主席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幫助軍中「大老虎」王守業(海軍原副司令)升官發財。至今,「代江監軍」的賈廷安位居總政部副主任。

值此揭開軍隊腐敗蓋子的關鍵時候,軍媒轉發龔雲對《炎黃春秋》上綱上線的文章,輿論其目的不說自明:反腐讓江系惶惶不可終日,於是祭起了意識形態鬥爭的大旗,借文革式抹黑《炎黃春秋》來否定習仲勳,再間接否定習近平反腐。

這次軍報官微對《炎黃春秋》發炮後,並無其他官媒跟進,亦曝露出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弄巧成拙,同時顯示江系低估了習近平的反腐決心。關於軍隊反腐,習近平講過很重要的一句話:「我看天塌不下來」。軍隊反腐會繼續成為今年的重中之重。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