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峰案掀開江派子女大發金融黑財內幕的前奏?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疑涉中共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被捕的消息持續發酵。車峰與一些中共權貴人物的關係被揭,圍繞車峰案的各種驚人消息也在海外傳得沸沸揚揚。日前,有海外媒體發文稱,車峰落網或意味習王對金融王國的貪腐集團將有「更大的動作」。

車峰案被指習王針對金融王國大動作的前奏

6月2日,車峰疑涉入中共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案被捕的消息傳出後,車峰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首當其衝,遭遇斷崖式暴跌,股價被無情腰斬;接著陸媒發文起底車峰與神秘商人郭文貴的關係;隨後有港媒揭車峰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關係密切;海外中文媒體上更盛傳車峰不僅涉非法巨額洗錢,還捲入高層內鬥,並涉及間諜行為。一時間,車峰的岳丈戴相龍勢危的輿論驟然升溫。

日前,海外博聞社發文稱,中南海拘查車峰的背後「直指車峰岳父戴相龍」,標誌習近平、王岐山正式向中國金融界獨立王國貪腐集團開刀,意味著「習王對金融王國更大的動作即將到來」。

文章稱,自習王上台以來,到目前為止,已有逾400名金融界官員被雙規,國有商業銀行逾12名行長、副行長被勒令退休,9名副行長和三會(即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副職領導人已經被免職待查。

資料顯示,戴相龍曾長期在銀行系統任職。中共十六大後當過十年央行行長,後調天津當市長,被稱為「金融市長」。2008年再入金融領域任中國最大專業私募投資機構全國社保基金基金會掌門人。2013年戴卸任退休。

此前,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了車峰涉嫌憑藉內幕消息而大發橫財的一個內幕。報導稱,2006年3月,車峰突然透過全資控制的Ever Union英屬處女群島(BVI)公司,斥資近1億元購入港股「高陽科技」。一年後,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突然宣布挑選天津濱海新區作為「港股直通車」的試點,在這個消息的刺激下,港股V形暴升,車峰因此大賺一筆。而當年車峰的岳父戴相龍正是天津市長。

港媒《蘋果日報》日前則報導稱,車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購入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土地,約6億元。2008年,他通過某中共中央領導公子的海外基金將這塊地產轉手,獲利60多億元,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被認為高度可疑。

江派子女大發金融黑財

事實上,就在中共18大剛結束不久,海外推特上曾有人爆料稱,曾經主管金融的王岐山對太子黨利用私募基金腐敗圈錢十分熟悉,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以及前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等太子黨都在利用私募基金髮財,已經涉及「不法利益輸送」。王岐山若將反腐目標對準金融領域的私募基金,這些太子黨將首當其衝。

公開的資訊顯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是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掌管著香港中銀國際(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權基金,業務集中在媒體行業。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曾擔任國企中國人壽的首席投資官,管理著1萬億元人民幣的資金。後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CEO,現任中信證券黨組書記、副董事長。2008年6月中信證券和中信集團共同創立了中信產業基金。

《大紀元》曾報導,近年來,江派太子黨在金融界賺得「缽滿盆翻」,而中共官場上的多起重大貪腐案都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著密切的關係。其中的「劉金寶案」和「上海招沽案」、「周正毅案」即為重大的金融貪腐案。其中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人民幣的「上海招沽案」,被稱為中共證券金融史上第一大丑聞,正是江綿恆在幕後操縱,江澤民的外甥吳志明也曾捲入其中。

據報導,曾慶紅兒子曾偉就以經商為名大撈特撈。他除了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傭金外,還曾在北京開了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是通過內部管道獲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曾偉的公司會主動鎖定那些公司,與他們聯繫,「協助」這些企業順利上市。

報導還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則在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幫助下,利用擁有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託,用2億元「投資」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分析稱,中共18大後,習近平將有經濟背景的老手王岐山突然調離經濟領域,負責中紀委,抓貪腐,是因為只有先將貪腐搬動了,新的經濟政策才能真正得到執行。王岐山的反腐行動都是在為習近平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