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00萬僱員檔案遭駭 促美認清中共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美國人事管理局日前公布說,來自中國的黑客,涉嫌入侵該局的檔案資料庫電腦網路,並盜竊了4百萬現任和前任美國聯邦僱員的身份信息。有評論認為,這起事件將促使美國全面認清中共政權本質,改變對華政策。

美國人事管理局(OPM)6月4號證實,遭到駭客入侵,約4百萬名僱員的資料可能外泄,包括現任所有聯邦僱員210萬人,和200萬前任聯邦僱員的「社會安全號」,以及其他「個人身份資料」都落入駭客手中。這起事件被認為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公務員資料失竊案之一。

美國人事管理局的網路資料庫,不僅儲存聯邦僱員的個人資料,還包括僱員的背景調查和安全報告等。美國人事管理局說,入侵活動最早被發現是在今年4月,但攻擊行動似乎至少從去年年底就已經開始了。

今年2月,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安生(Anthem Inc),也遭到中共駭客攻擊,包含客戶和員工在內的、高達8千萬名美國人的個人資料被駭客盜取,其中包括他們的姓名、地址、社會安全號碼、職業、收入資料等。安生的客戶中有波音等國防合約商。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這兩件事情都說明中共對美國的那些特定人士、有關的人士,非常關心他們的個人資料,把他們資料盜竊之後,作為他們來收集更廣泛資料的一個途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號引述情報官員的話稱,據信中共軍方麾下駭客正在打造龐大的美國人資料庫。

根據媒體報導,惠普的資訊安全專家Mark Bower研判,此次的攻擊目的不在於金錢利益,而是獲取資料後做更進一步的系統性入侵,以竊取到經濟政策、軍事國防或是有關智慧財產權的資料。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士透露,駭客使用的技術和軟體,與過去幾起中國駭客攻擊案相似,且攻擊代碼過去也曾被指與中國相關。由於被竊資料以個人資料為主,信用卡和醫療訊息等商業數據卻沒有被盜,專家與部分美國前官員研判,這次駭客攻擊行動可能是中共為尋找特定目標的情報訊息。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中共自2013年從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分析員斯諾登處嚐到甜頭後,一直在伺機尋找新的目標。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它們要尋找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斯諾登,把他收買過來,它們現在正在這樣做,如果把一個活人、有頭腦、有諮詢、有智庫、有技術的一個人收買過來,比僅僅偷一個武器資料要更有價值、也(具有)更大的危害性。」

美國政府表示,去年白宮到國務院等美國政府部門,都受到過中共網路攻擊。《美國之音》說,網路襲擊事件引起美國各界高度重視。一些研究中國和國際問題的學者表示,中共的所為使得那些之前在某些場合樂於為中共辯護、或者說是「背書」的人都感覺難以啟齒。從這個意義上講,這些事件能促使美國上下認清中共政權的本質、進而在對華政策上達成共識。

伍凡:「所以會看到,今後美國會對中共政權這樣的網路偷竊,會加強、加緊的嚴密的封鎖,甚至進行還擊,必要時一定要進行還擊。」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西方國家應該改變對中共的整個觀感、整個看法,應該從新提高警惕、提升警覺,把中共放到潛在的敵對國家(政權)去。」

伍凡表示,美國政府現在認識到了,中共是一個甚麼樣的對手,那就會有更好、更全面的措施來對付中共。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