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神經外科醫生:死後世界是存在的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人死後會怎樣呢?有位神經外科醫生知道這個答案—-處理各種科學資訊的網站Spirit Science and Metaphysics報道了這麼一則極具衝擊力的消息。我們來介紹下其中一部分內容。

靈魂存在嗎?死後的世界存在嗎?至此為止,有無數的人講述過關於死後世界的事,但最應關注的,是在哈佛大學醫學研究生院有25年從業經驗的神經外科醫生Eben Alexander的說法。這決不是因藥物產生的幻覺。

昏睡中看見的世界

在經歷臨死體驗之前,他本人是不相信有精神世界存在的。甚至作為超現實主義者,他已積累了很多工作經歷,對曾經的他而言,靈魂什麼的都是幻覺,或者只不過是胡思亂想而已。

然而讓他改變這種想法的,是他因腦膜炎陷入昏睡狀態,經歷了一場特殊的體驗。在持續昏睡狀態的7天里,他清楚地看見了天堂般的死後世界。

當他從絕望中奇蹟般地蘇醒過來,恢復意識後,就把自身的經歷進行分析,出版了一本名叫《Proof of Heaven》的書。這本書立刻引起廣泛關注,在2012年紐約時報的暢銷排行榜上榮登首位。

所謂現世,就是考驗期間

按照他所說的,現世只不過是為使靈魂進化、成長的考驗。而這些,依靠愛和關懷就能達成。此外,也是根據自身的經歷去接觸具體的世界觀。

01、所謂死後的世界

—-這經歷是非常鮮明且真實的。這種體驗像是在人為製造的夢中一樣,但是更加接近開放地生活在現實中的感覺。

02、基本構造是純純的愛

—-死後的世界是被大愛支配的。存在於那裡的邪惡是無比小的。在那個世界,你會被重視,被無限愛護。那裡安全,沒有孤單。完美之神的愛會將你無條件地包裹住。就像是見到孩子、夥伴和動物時感覺到的情感。最純粹,又充滿力量。與嫉妒和自私不同,所有存在的核心部分才保留下來。

03、意思相通,心靈感應

—-不需要使用語言,對於那裡所有的東西產生疑問的瞬間,答案會直接出來。

有可靠性嗎?

來談談這個說法的可靠性吧。哪些部分是和別人的說法不同的呢?他在昏睡狀態的時候,大腦新皮層是完全不發揮作用的。換言之,是不能用大腦機能來解釋為何他會有這種經歷的。也就是說,他看到了本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神經科學的論據

當然,也有關於為何會發生這種現象的假設。但是他在著書過程中,站在科學家的角度,駁倒了所有的9個假設。其中,摘錄了5個被認為是最有力的根據。

01、腦幹產生的幻覺?

動物受到某些外界刺激有可能會裝死。這是為了緩和臨終疼痛,而這種防禦反應會不會讓人看見某些幻覺?

—-這種解釋無法說明那種真實的體驗為何伴隨著意識與記憶交換。

02、看見的是扭曲的記憶?

大腦邊緣被喚起的記憶因為炎症扭曲了?

—-腦膜炎是發生在大腦皮層的。因此,仍無法解釋那種伴隨著意識與記憶交換的真實體驗。

03、因藥物產生的幻覺?

—-DMT(幻覺劑)會讓人產生血清素,看見清晰的幻覺。然而,通過服用增加血清素的藥物產生的藥物體驗(LSD)是什麼樣的,我個人在十來歲時就已經很了解了,但對於DMT卻是沒有經歷過的。不過,觀察過它對患者會產生什麼影響。

要看見真實的幻覺,就必須要有正常的聽覺神經和視覺中樞。因腦膜炎引起了昏睡,所以我的大腦皮層(管理視覺聽覺)停止了它的機能。不可能會看見幻覺。

04、再啟動現象?

大腦從機能停止狀態恢復過來的時候,會一口氣放出過去的記憶。會不會是那個時候記憶搞錯了?

—-大腦皮層在機能停止狀態中時,因為記憶是不聯動的,所以不會留下清晰的記憶。但是,我看到的鮮明的夢應該不符合這個。(我還記得病房的一部分樣子)

05、枕葉的問題?

在管理視覺和色彩的枕葉的作用下,人們,特別是有視覺障礙的人,會受到某些影響(後腦被用力擊打後會有眼冒金星的反應)。這種情況在鳥類中是很常見的,而在人類當中雖少見,但也是被普遍承認的現象。

—-即使有這種現象存在,也無法解釋我看見的真實感十足的經歷。

視覺聽覺應該無法運作的狀態下,卻經歷了像做夢一般的體驗,而其原因,竟無法用科學來說明。

——轉自《超級生活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