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薩斯感染近百人 民眾懼怕去醫院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韓國衛生當局週二(6月9日)通報,再次新增8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例,病患人數增加到95人,目前已有7名病患死亡。韓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表示,95名MERS病患都是在醫院被感染,也引發民眾的擔憂。

MERS出現兩個多星期,感染人數每天持續增長。

韓國代總理崔炅煥週二表示,有必要把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嚴重」。

首爾醫院一名官員透露,由於新增確診患者都是在醫院內感染,韓國民眾現在即使不舒服也避免去醫院, 醫院患者人數大約下降了30%。

27歲韓國民眾JO YOU-RIM:「即使我生病了,我也不會去大醫院。我會在家休息一兩天,再去附近的小醫院看病。我現在對大醫院有恐懼。」

30歲韓國民眾PARK GYU-BEOM:「我儘可能不去醫院,因為在醫院接受治療,不會變好反而會越來越重。」

據韓國醫學專家分析,MERS疫情在韓國醫院內迅速擴散的主要原因是,韓國醫院病房通常空間狹小,患者之間容易產生密切接觸。加上家屬在病房看護病人或親朋好友探望時,致使病毒輕易蔓延。

三星醫院患者匿名:「因為我去過醫院,所以我的朋友不喜歡我,我只能和他們隔離一段時間了。」

韓國MERS管理對策本部建議民眾,不要頻繁換醫院,最好利用自家附近的醫療機構;同時不要去醫院探望病人,以防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曹菁、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