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因 韓國新薩斯疫情迅速擴散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韓國MERS感染病例,在短短的20天時間裏,已經有95人確診,7人死亡,涵蓋不同城市和多個年齡層。那麼為甚麼MERS在韓國會擴散的這麼快呢,來聽喬安的分析報導。

從今年5月20日韓國出現第一位確診MERS病患,到目前已有近百人感染,首先不能不提到韓國衛生當局在這次疫情中的反應有點遲緩。

第一位MERS患者早在5月11日就出現發燒症狀,曾經前往四家醫院就醫,但只有第四家醫院向衛生當局通報了他曾前往中東國家巴林。而衛生部門卻以巴林不在危險國家名單上的理由,又拖了一天半的時間。

從患者被確診到出現第二名患者的8天時間裏,衛生部門只有對和他在兩米範圍內接觸超過2小時的人進行隔離,隔離範圍太小。

而在第一名病患確診兩週之後,當局才公布醫院的名稱,導致已經感染MERS的病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去了其他醫院就醫,甚至傳染給醫生,疫情因此擴大。

此外,近期韓國的天氣情況也是病毒迅速傳播的原因。

MERS病毒在高溫度和高濕度的環境下都不易存活,但近期韓國的氣溫適中,而且氣候乾燥,對病毒生存非常有利。

第三個因素,與韓國的醫院病房比較狹小有關,病患之間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較多,因此不利於疫情的控制。

最後一個使到疫情難以控制的原因,也與韓國當地的文化因素有關。包括親朋好友會到醫院去探望病患的「探病文化」,以及學生尊重師長、上課不許戴口罩的「校園文化」等等。近日就發生一名香港留學生在韓國大學上課時,為了防範MERS而戴上口罩,卻被教授趕出教室的事情。

這一週將是韓國控制MERS疫情最為關鍵的一週,韓國當局也已經全力以赴,希望能夠儘快控制住疫情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