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6月9日今日讀報

1. 路透社
香港對韓國發出紅色外游警示

韓國MERS疫情升至最高警戒「嚴重」級別,週二新增8個新病例,95人感染,7人死亡。隔離2892人,2千多所學校,包括20所大學仍關閉。世界衛生組織考察組已到達南韓。香港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呼籲市民避免前往韓國旅遊或出差,並同時宣佈提升至嚴重應變級別。

2. 大紀元時報
河北爆重大槍擊案 縣公安局政委遭槍殺

6月9日凌晨,河北肅寧縣付佐鄉西石寶村發生槍擊案。一村民手持獵槍對其鄰居進行射擊。包括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和一名警察在內5人死亡,行兇者最後被警察擊中身亡。 對於當局很快把兇手定為精神分裂,大陸民眾表示懷疑。

3. BBC
烏克蘭燃料庫爆炸起火

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外的一處燃料庫發生爆炸起火,從一個儲油罐波及到16個。200多消防員到場撲救,希望控制火勢不要影響到臨近的油庫和軍火庫。其中3人失蹤,6人受傷。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4. 紐約時報
匯豐全球裁員5萬人 縮減業務規模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9號在投資者簡報會上宣佈,大力重整各項業務,在2017年前,出售土耳其和巴西業務,裁減5萬個職位。匯豐控股在全球有26萬6千名員工。這次裁員相當於五人中裁減一人。同時縮減三分之一的投資銀行數目。

5. 華爾街日報
警方搜查德意志銀行總部

因為發現不當交易和稅務欺詐,調查人員搜查了德意志銀行在法蘭克福的總部。該銀行及其客戶投資公司使用股息套利策略,在沒有繳稅的情況下卻申請退稅還款。消息一出,德意志銀行股票早間交易下滑了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