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8官員獲提拔 一類女官成新寵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北京政壇又有8名官員將密集履新,其中包括4名女官。有評論認為,當下高學歷專業型女官已成為中共政壇新寵。

剛剛過去的5月份,北京已經有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打虎拍蠅」大換血,正在醞釀更大動作。

北京時間6月8日,據大陸知名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曝料,目前北京8名地方中共官員的任前公示已出爐,其中包括4名女官,分別來自民政、科技、政法等不同系統。

據報,4名女性官員年齡相仿,均在專業領域任職多年,比如:民政系統的王小娥,曾出任北京社會報總編輯;科技系統的徐琤,曾任北京市新技術產業開發試驗區丰台園區辦公室副主任;來自出版界的張淑芳,曾任北京經濟報社財經新聞部副主任;來自政法系統的藏族女官員次仁卓嘎,有過在拉薩北京兩地法院擔任領導職務的經歷。

據悉,高學歷女官是當下中共組織部門,配備中共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時考慮的重要對象。從當下許多中共女官的從政經歷來看,她們很少為機關出身,但多擁有較高的學歷。

北京官場大換血 習王醞釀大動作?

5月24日,陸媒《新京報》報導稱,北京新公布一批重要人事任免,涉及87名中共局級官員的調整。其中,首鋼、北京出版集團、北京城建集團等5大國企主要領導集中「換將」;因涉違反八項規定而受處分的中共順義區法院院長被免職。

據統計,截至5月下旬,中共北京官場已宣布調整273名局級官員,這是今年以來,北京集中公布的第三批重要人事任免。此前,今年1月和2月,北京還分別公布了對81名、105名局級官員的任免調整。

在人事任免中,首鋼一、二把手在兩年之內先後換人,而北京出版集團、北京農商行、北京城建集團和北京北辰實業集團也調整了主要領導。

自中共18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聯手拿下逾60名中共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數是江派人馬。

《彭博社》指出,在習近平正式接任領導人後,授命王岐山大刀闊斧掃除腐敗勢力,已藉此將分散旁落的權力逐一收回至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集體手中。

港媒《明報》援引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說法稱,2015年是習近平主政第三年,在人事上也將是最重要的一年,必將在鞏固自身力量和尋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後,進行一次中共黨內中高層各級的洗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