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全球重組 裁2.5萬人省50億開支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世界銀行巨頭之一的匯豐銀行6月9日宣布,即將在全球裁員2.2萬到2.5萬人,以完成結構重組,此舉將在2年內為銀行每年節省45億到50億美元的支出。

《今日美國》6月9日報導,匯豐銀行這次在英國將裁員大約10%的員工,也就是7千到8千人,同時計劃出售其土耳其和巴西業務,但在巴西還將留有機構,以服務現有的300個大型企業客戶。

匯豐銀行除了即將裁員2.5萬人,還計劃把旗下5千個職位從目前的高成本地區調整到低成本地區。同時繼上個月透露的,因英國監管嚴苛且稅收高,計劃搬遷總部後,這次表示計劃在英國設立一個廣泛的「圍欄」銀行(一種將零售銀行和投資銀行業務分離並獨立運作的銀行結構,可以有效隔離風險,維護儲戶等債權人的利益)。

對亞洲地區,匯豐銀行打算擴大其規模,因為認為亞洲將成為未來經濟增長的中心。

受改組消息刺激,匯豐銀行股價9日開盤後上漲了2個百分點。在此之前,匯豐銀行因其瑞士私人銀行涉嫌幫助儲戶逃稅在法國被收取10.7億美元保釋金而導致股價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