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中國禁聞】6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台灣選總統中共要讓13億人當考官引風波
國保非法抄家8旬老太護家傷指
長江船難中共官媒化悲劇為讚美惹眾怒

海軍大校控告江澤民

同時,在江蘇南京,海軍航空工程學院79歲的退休副教授周彝,日前也向中共最高檢察院郵寄了刑事控告書,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在任時,利用手中權力,造謠誣蔑法輪功,並以其國家首腦的身份,在全世界公開宣揚,製造對法輪功的仇恨﹔同時在國內,非法設立類似納粹蓋世太保的各級「610辦公室」組織,動員全國各行各業,濫用大量國家資源,發起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迫害。

他在控告書中指出,對他個人來說,江澤民已經犯下了非法剝奪公民信仰自由罪、誣告陷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罪等﹔就整個法輪功修煉群體來講,江澤民實行的國家恐怖主義滅絕政策,更是構成了國際刑法規定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周彝擁有大校軍銜,因為修煉法輪功曾被綁架、非法關押、逮捕、判刑,家人也受到很大衝擊。

河南平頂山20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節目一開始,我們先來關注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情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8號報導,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人數還在繼續增加,僅河南省平頂山一個城市,在5月30號到6月5號的短短几天,就有20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寄出了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這些人都在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鎮壓運動中,受到各種迫害的,他們有的失去工作,有的被警方

上海民運領袖喬忠令被關精神病院

曾經與魏京生齊名、有「北魏南喬」之稱的上海民運領袖喬忠令,在失蹤多年之後,日前終於有了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6月8號透露,最近從上海到達美國的馬錦春醫生曝光,喬忠令被中共關進精神病院目前已經5年,並被強迫灌服改變大腦思維的藥物,現在已經出現四肢顫抖等癥狀。

金鐘錶示,馬錦春醫生在喬忠令被關的精神病院工作,偶然接觸喬忠令後,得知他是持不同政見者,又發現對他的診斷與事實不符。因為好奇,他翻牆閱讀了大量有關喬忠令的消息,才意識到喬忠令是遭到迫害。

編輯:周玉林

台灣選總統 中共讓13億人當考官?

即將結束訪美行程的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回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要她通過「中國13億人的考試」的說法,蔡英文說,她不需要到其他任何國家考試,台灣人民是她唯一的考官。而對於中方這一說法,有評論質問,讓中國13億人來投票選出中共國家主席,中共敢不敢?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月29號展開「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訪美行程,從經濟、軍事、外交關係等方面,蔡英文闡述了自己的執政願景,並提出多項兩岸主張。

對此,美方還沒回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就先向媒體放話。6月2號崔天凱在公開場合質疑蔡英文,為甚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找外國人來「面試」?他要求蔡英文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還要蔡英文通過「大陸13億人的考試」。

對於崔天凱所說的,蔡英文回應說,此次訪美「不是面試」,是要傳遞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責任和決心。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也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考試。當然了,我在英國也考過博士(PhD)考試,那也是最後的考試了。如果我要考試的話,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2300萬的台灣人民交代我的答案。」

蔡英文還說,「民主制度就是最好的考試。有沒有響應人民需求?有沒有能力帶領國家迎向時代的挑戰?這是由人民來判斷,而且這是最好的考試!」

而崔天凱的這番話,在台灣也引起風波。

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我們說過很多次,台灣的未來,是要由2300萬人民來決定。」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這趟美國行不是面試,而是傳達臺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意念,崔天凱不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魯言語,讓人驚訝。」

台灣網友諷刺的說,「中國甚麼時候成為『民主立憲國家』」「共產黨先給13億人考試好嗎 有臉說別人?」還有人霸氣地說,「考就考啊,請中國13億人一起辦個選舉。」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讓13億人來打分?能不能做到?共產黨敢不敢做?如果跟大家說一說,能不能讓我們大陸的投(選舉)呢?肯定我想呢寧可選台灣這樣的領導人,也不願共產黨繼續留在我們大陸掌權。大陸的國家主席、總理,根本就不是通過13億人的選擇。」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現在問題是,他可以讓蔡英文到大陸來進行演講嗎?他可以讓蔡英文接受中國百姓選票,如果蔡英文到中國來接受選舉的話,那肯定是中華民國了,我們現在很希望民進黨和國民黨能夠在大陸發出他們的聲音,能夠由中國老百姓來選擇,這肯定也是中共最害怕和最恐懼的。」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蔡英文在台灣選總統,那是台灣人民要決定的事。她為甚麼要接受中國人民考試?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共產黨的官員經常打官腔,要13億人同意?誰代表13億人?共產黨能代表嗎?這是假話,他們(中共)本身就不是選出來的,他代表誰啊?只能代表中共的當局和那些官員,我也可以這樣問他,中國的國家主席、總理,13億人同意了嗎?」

1996年3月20號,中華民國在台灣舉行了歷史上第一次的正副總統直選。自此開始,每隔四年例行舉辦適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總統直接選舉,讓台灣的民主之路跨出一大步。

一黨專政的共產黨當局,不容中國13億人民直選國家主席,就連香港人民要求「真普選」都遭打壓。

採訪/李韻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菲總統再次將中共類比納粹

剛剛結束對日本訪問的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在訪日期間東京的一個會議上,再次將中共當局近期在南海有紛爭海域的行為,和納粹德國相提並論。他表達自己的見解說,世界各國不能一直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

《法新社》報導,阿基諾三世6月3號出席了在東京召開的第21屆「亞洲的未來」國際交流會議,併進行了演講。

在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共近期在南海水域的行為,以及美國在其中的角色時,阿基諾說,如果大國缺位,如果作為超級大國的美國說,「我們對此不感興趣」,那其他國家的野心可能就會肆無忌憚。

阿基諾還說,自己是一個業餘歷史學習者,但這讓他想到二戰爆發前幾個月,當時納粹是怎樣試水,以及其他歐洲國家是如何反應的。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對這些史料,評論家們說,如果當時有人及時對希特勒喊停,或者對德國人喊停,我們就可能避過二戰。」

美國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實質上,阿基諾不是第一次講,中共政權是希特勒納粹德國。實際上,中共和納粹之間的關係,在中共內部,他們早有定論的。從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到後來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他們都講,中共政權和組織,和希特勒的納粹組織,就是社會主義國家公民黨,是非常相似,很多地方是一樣的。」

美國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納粹當年想吞併歐洲,以至全世界,中共政權也有這個目標。因此從本質、長遠目標、以及目前中共當局正利用國家資源進行擴張來看,都可以找到類比處。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究竟阿基諾的比喻成不成立,可以從納粹的三條定義「國家主義」、「種族主義」、「軍國主義」來看中共。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從來都是『國家主義』,所謂的國家至上,其實它是黨國不分,它比『國家主義』更壞。那麼它在東南亞現在搞的這一套,出動軍隊、造成緊張局勢,這個『軍國主義』也套的上。至於『種族主義』,就是中共一直在炒作的『愛國主義』的這張牌。通過『愛國主義』來炒作民族仇恨。」

中共最近在南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填海造陸,引發周邊國家的緊張和不滿。也促使菲律賓一再改善與日本的關係。阿基諾三世這次已經是就任以來第六次前往日本。上個月日菲兩國還在南海首次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部分主權主張可能是有道理的,但中共當局不能這樣用手肘捅人,要其他國家都讓路,自己建立基地。

阿基諾三世上一次將中共當局和納粹相提並論是在去年2月,他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就南海問題提醒說,1939年以前,歐洲各國曾面對希特勒政權採取「綏靖政策」,希望以此避免戰爭。他呼籲國際社會不要重蹈覆轍。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國保非法抄家 8旬老太護家傷指

中共兩會期間,天津發生一起惡性綁架事件。天津市「610辦公室」動用國保、警察,在各區,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有37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遭到綁架、抄家。其中,80多歲的老太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拚命把住門把,不讓警察進屋,警察硬將老太太的手指撕裂,留下一寸多長的口子。老太太女兒遭警察綁架後,至今沒有得到一紙通知。

3月8號,天津市塘沽區國保支隊長韓勇,帶領近20名警察,突然闖入法輪功學員宋惠嬋父母家中,將正在照看孫子和老人的宋惠嬋(站著的左三)強行帶走。

期間,宋惠嬋83歲的母親(坐著的左邊第一位),為了保護女兒和小曾孫,手把著門環不讓警察進屋,兩名警察硬將老太太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間撕裂開一寸多長的口子。

警察闖入之後,把宋惠嬋家中電腦主機、U盤、手機、鑰匙等搶走,又強行把宋惠嬋押到她兒子家,搶走了宋惠嬋兒子兩臺電腦。她的兒子得知母親被抓的消息,到國保大隊了解情況,警察不但否認抓了宋惠嬋,還揚言要把他也關起來。當局至今沒給出任何書面文件和抓捕理由。

這期間,在天津同樣遭到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有36位。

中共當局實施迫害鎮壓法輪功團體已有16年,在主要迫害者——「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和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都已經落網的情況下,為甚麼還發生如此大規模的惡性綁架事件呢?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抓周永康,它不是以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抓的,他是貪腐罪惡,用貪腐罪惡抓,就是為了掩蓋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轉移視線,平息民憤,換取民心。」

宋惠嬋現年57歲,原來在天津航道局辦公室工作,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遭到開除公職。

1997年,離婚後的宋惠嬋帶著幼小的孩子,在精神和生活的壓力下患上了直腸癌。98年,宋惠嬋看到父親的一身病煉法輪功不翼而飛,也開始習練法輪功,意想不到的她也同樣收到了效果。

宋惠嬋朋友李女士:「她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人,特別誠實,特別老實,從來不傷人,她總幫人,從不佔別人便宜,對別人特別好,對任何人都好。他們家裏還需要她呢,她孫子還需要她看呢,我想救她,我救不出來。」

宋惠嬋已經遭到中共三次非法關押。

宋惠嬋妹妹宋女士:「其實她得法後,在工作中,在哪,在家裡都是一個特別好的人,從來不跟人家爭甚麼,就是任勞任怨的做事,2004年被判勞教,她原來單位有30多個人都去勞教所看她,從這件事上你就可以看出來。在家裡,一直她照顧我父母,有了孫子輩,她在家照顧孫子,還要照顧我父母,從不說甚麼,也沒有甚麼怨。」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儘管在局部地區,部分不明真相的警察還在繼續中共的迫害政策,但這場迫害一定會在不長的時間內結束,中共也一定會隨著迫害的結束而解體,對於作惡者,「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不論時日長短,一定追查到底。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6月8日維權動態

1. 大陸九律師遞交信息公開申請書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大陸劉書慶、王宇、謝陽等9名律師,6月8號向中共公安部遞交了一份公開申請書,要求公開徐純合被槍殺案完整監控視頻和公開徐純合被槍殺案完整調查報告。並呼籲中共司法當局不要以維穩的思維看待尋求事情的真相律師、公民,重新站在公平正義的角度檢討、審視這起案件。

2. 交警逼死村民 同鄉討說法多人被抓

浙江省臺州市三門縣海游鎮後山村村民,5號為被交警逼死的楊成宋討說法,遭到數百名警察的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死者屍體被搶走。4號晚上,楊成宋在回家途中溺水死亡,屍體有明顯傷痕。知情網友說,楊成宋回家途中與查酒駕交警發生衝突,被交警毆打並兩次逼入河中活活淹死。事後警方告知家屬,死者是跳水自殺。

3. 黑龍江9訪民途徑天安門被拘留

據大陸民生觀察7號報導:黑龍江雞西市訪民韓玉珍、王寶林等9人,6月4號途徑天安門時被警察帶走,送到馬家樓黑監獄,5號被地方政府接回後拘留,目前拘留期限不明。有黑龍江訪民認為,這是雞西市為了打擊報復上訪舉報人員,實施的違法拘留。

中共官媒化悲劇為讚美 惹眾怒遭轟

根據中共媒體8號消息,「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沉沒,造成434人喪生,8人失蹤,僅14人生還,而且現場只救起2人。對於如此慘痛的事故,中共媒體上卻不見任何問責和調查報導,只有對當局救援行動的歌頌和讚美,使得「救災者變主角,遇難者成配角」,引發民間強烈憤懣,官媒「十大噁心標題」也隨之出爐。

「東方之星」事件在6月1號發生後,中共中宣部在2號緊接著發佈禁令,要求大陸所有媒體一律不派記者赴當地採訪,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事故報導一律採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通稿,畫面只能採用中共《央視》的,甚至出事地點的地方媒體也不許現場報導。

6月5號開始,大陸官媒集中出現了一片「讚歌式」報導,被網友整理成「十大噁心標題」,其中包括——「感恩類」,如:《生為國人,何其有幸》、「感謝你無數次游過那麼悲傷的水域」,「4天3夜,那些感動我們的瞬間」;還有「頌歌類」的標題,如:《世界透過沉船事故見中國決心》、《沉船救援,十個注定要載入歷史的鏡頭》﹔「煽情類」的,像:《孩子別哭,我在長江,已經回到母親懷抱》﹔此外還有最為滑稽的「選美」類:《救援一線,中國最帥的男人都在這啦》等等。

一位名叫李立君的南方都市報記者,將上述題目貼出後,發表微評說:與你們作為同行感到恥辱!

北京傳媒學者喬木針對澎湃網的文章——《孩子別哭,我在長江,已經回到母親懷抱》,發文質問當局:「不知哪個人願意以這樣的方式回到母親的懷抱?如此報導,考慮到失去親人的家屬的感受嗎?」

前《百姓》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黃良天:「這個是中國共產黨的老傳統了,每一次災難,都把悲劇當作喜劇來演,從中共建政以來,發生過很多這種天災人禍,它們都是利用這個機會來體現自己執政的合法性,證明自己的偉大、光榮和正確,這是慣用的手法了。作為大陸的媒體人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官媒這個手段非常嫻熟,也非常習慣。」

除了媒體人士的譴責,網民們也紛紛吐槽,怒斥當局:無恥冷血。

浙江寧波網友周周煮粥:「我覺得這些寫文章的人跟這些媒體的話,簡直就是喪盡天良。因為他們想用這種『心靈雞湯』式的文章,去引導別人,就是想讓大家把這個思維脫離這個法問追責,偏離這個事件的本身,然後變成讚美政府,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太無恥了!」

此外,對比「東方之星」沉船事件,很多人聯想到了發生在去年4月的韓國「世越號」沉沒事故。

大陸民主活動人士王愛忠:「比如說在韓國事件中,造成災難以後, 引起了他們的總理辭職﹔包括對船務公司、船員、船長一系列人員進行調查,逮捕達到100多人﹔但中國的沉船事故,當局僅僅說因為自然災害,而對於船舶公司的安全管理情況,包括事故發生時船的操作記錄,都沒有對社會進行說明﹔第二是救援方面,韓國在海上的救援,都救上來140多人,而中國發生在內河的這麼一次事故,生還了就只有14個人。」

事故發生時,韓國「世越號」上載有476人,而中國「東方之星」共載有456人﹔兩輪船都是徹底傾覆﹔事故發生後,兩個輪船船長都率先脫離險境,沒有及時報警,耽誤了救援時間。但僅僅因為兩個國家的制度不一樣,就導致兩起事故的救援結果、當局的處理手段、媒體的宣傳、民間的反應等等都截然不同。

採訪編輯/張天宇

6月8日退黨精選

在大陸,人們不再害怕提到退出中共各級組織,單位裡的同事甚至口耳相傳,集體退黨。

小翠說:
我目前是一名中共黨員,今天聽同事說了共産黨這麽多年犯下的罪惡,我想任何事都不是空穴來風,三退還是真實可信的,我自願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中共黨、團、隊組織,徹底和中共決裂!

黑龍江的宋海等 13人:
我們是大陸黑龍江一家市級醫院的患者和陪護,聽了真相,明白了中共迫害的造謠宣傳都是假的,迫害佛法必遭天譴,我們宣佈退出這個真正的邪教組織,不做它的陪葬。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