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疑調職 傳中共中央對其還有一要求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併,傳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由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調任大唐電力集團任副總經理。據稱,李小琳對這次調任感到意外,甚至摔門發洩不滿。有分析指,李表面屬平調,但實為被貶職。也有消息稱,中共中央還要求她放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早前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合併成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盛傳李小琳極有可能擔任總經理。然而,6月2日下午,中共國資委副主任劉強口頭宣佈了李小琳的調職決定,結果李小琳不但未升,反而離開中電集團。澎湃新聞網報導稱,5月29日國資委宣佈結果後,李「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分析指,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和大唐電力集團都是國企,副總經理都是正局級,李小琳在中電工作了12年,還兼任中電集團在香港上市的中電國際董事長職務,實權在握,但此番調職,無疑意味這位「中國電力一姐」遭去勢及邊緣化。

報導引述消息稱,中共中央已要求她放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據財經引述消息透露,此次人事變動在宣布之前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琳出生於1961年,1988年獲得清華大學電力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碩士學位,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作訪問學者。1994年,李小琳被抽調參與籌建電力部在香港成立的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之後李小琳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電力公司被拆分為兩大電網公司和五大發電公司,李小琳擔任其中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並擔任二級單位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的總經理。2004年10月,公司(中國電力02380.HK)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國電力董事長王炳華離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