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航乘客未辦理清關 直接入境加拿大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上個星期天(六月七號)中午,從北京飛往溫哥華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C030,機上數名乘客,被證實在進入加拿大前沒有經過清關程序。

加航發表聲明表示,當時航班到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后,機上乘客被誤導至加拿大國內航站樓入境,當發覺出現差錯時,加航立即通知溫哥華國際機場和警方協助,最終將大部分乘客攔截,并經過正常程序入境。但還是有一部分乘客未經海關,直接入境加拿大。加航聲明中沒有透露事故涉及旅客人數。

加拿大航空公司早前表示,這是疏忽導致(inadvertent error)。目前其公司或面臨罰款,原因是由於誤導乘客。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發言人表示,機場正在審查內部程序,并會繼續和加拿大邊境局(CBSA)及航空公司配合工作。

加拿大邊境局在回復本台記者的郵件中表示,航空公司的責任是將乘客們引導至邊境局辦理通關手續。倘若由於旅客們的個人過失沒有辦理清關,則會面臨罰款,刑罰,或者被起訴。

如果您或親友搭乘六月七日加航AC030航班抵達加拿大,請與本台聯繫。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