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郭文貴潛逃海外 「小政法王李百萬」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今年4月中旬被大陸財新傳媒總編胡舒立在北京、香港、美國三地提出起訴以來,神秘商人郭文貴突然如人間蒸發般銷聲匿跡。近日,有旅居海外的資深媒體人打破沉寂,發文起底河南省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承先協助郭文貴外逃的內情,郭與李承先及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相互勾結牟利的內幕也隨之浮出水面。

近日,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台》上發表文章,再次起底郭文貴與另兩個「小政法王」——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和河南省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承先相關勾結牟利的內幕。

文章表示,有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以億萬富豪郭文貴為核心的一個利益集團已被王歧山緊緊盯住,其中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處級幹部高輝等人已被捕,郭文貴逃亡美國。而張越和李承先,則依仗著他們過去多年盤踞於公檢法領域時建立的直通中南海高層的深厚人脈關係,以及與某些「大人物」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利益關系,還在「負隅頑抗,垂死掙扎」。

文章稱,張越和李承先一南一北把持政法委大權,利用體制弊端和利益集團「抱團取暖」,繼續「上躥下跳」用金錢來打通上下級關係,找到了層層「保護傘」。

文章引述有知情者披露,就是李承先利用職權,拿出「國家安全部」的令箭,直接干擾司法辦案,「暗助被河南焦作市公安局通緝的嫌犯郭文貴逃往海外」。

據稱,李承先曾涉入轟動一時的趙雲安一案,並從趙雲安的親友手裡受賄2000萬。趙原為天津環渤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鄭介浦的副手,曾侵吞公司資產數十億元,其中一部份資金是河南省焦作凱萊大酒店老闆謝建升的外借款,由於受害人謝的報案,趙雲安兩度被抓,但最終都以取保候審為名放行,其幕後的操盤手就是李承先。而李承先在河南新鄉市任公安局長期間公開索賄,上下皆知,人稱「李百萬」。

在馬建,張越,郭文貴等人合夥強行收購民族證劵後,郭文貴又使出迷人的物質誘惑加綁架式的恐嚇的慣用伎倆,與李承先、張越等聯手對付「北大方正」。郭承諾,如果幫助他扳倒「北大」,吃掉方正證券,他將與李、張一同分享巨大的經濟利益。於是,河南省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承先命令鄭州市國安局,配合調查李友在鄭州的分公司,同時,馬建安排杭州市國安局調查北大在杭州的分公司。

今年3月下旬,多家陸媒突然相繼發文圍剿式起底「權力獵手」郭文貴。當時身在美國的郭惱羞成怒,一度公開向財新總編胡舒立女士公開叫板,利用他掌控的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釋放消息,拋出胡與北大方正的CEO李某「相互勾結非法牟利」並有婚外私生子等驚人指控。

今年4月14日,財新傳媒刊發法律聲明,稱胡舒立已針對郭文貴的行為向北京、香港、美國的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郭文貴通過媒體和網際網路故意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侮辱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的人格,其行為不僅侵犯了財新傳媒和胡舒立的合法權益,也涉嫌構成損害商業信譽罪和誹謗罪。

此後,原本態度極其強硬囂張的郭文貴突然銷聲匿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