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住满4年 加拿大新入籍法11日實行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六月五日宣佈,六年住滿四年才能入籍的《公民法》新規定將會在本月11日正式實施。

1.    時間方面:以往的入籍规定,要求申請者四年在加拿大居住滿三年(1095天)就能申請入籍。《公民法》新規定要求申請者需要六年內住滿四年(1460天),並且每年要待夠183天。另外,移民前居住时间可以折半計算的做法也将被取消。

2.    稅務方面:以往入籍規定不要求加拿大永久居民提供報稅單據,但是新法規定,六年中需要有四年的報稅記錄才可申請入籍。

3.    入籍語言要求:舊規定表示18-54歲的申請者需要通過語言測試才可申請入籍,新法中,規定年紀為14-64歲。

4.    處理時間:從以往的三個步驟檢驗才可通過入籍申請,減少至一個步驟,申請者等候時間也因此從24-36個月減少到12個月。

相關文章:新入籍法6年住滿4年夏天生效 您知道如何計算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