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突被意外調職 向國資委談話表態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陸媒報導稱,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之後,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李小琳不在該集團的新領導班子之列,而是將被調往大唐電力集團擔任副總經理。據稱李小琳本人對此深感意外,曾回辦公室摔門,並在與國資委談話時表態。

據大陸財經報導稱,5月29日,中組部宣布任免名單,王炳華擔任新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孟振平擔任新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隨後一周,其餘領導班子成員陸續公布。新班子成員一共10人,來自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的各有5人,但李小琳不在其中。

而此前業內曾經預期,李小琳原有望再上一個台階,出任合并後的新公司總經理。但情況並非如此。

報導稱,上新領導班子中的副職名單,是6月2日下午由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口頭宣布的。劉強還在會上口頭宣布了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

李小琳此番「出局」讓外界頗感意外。在6月2日舉行的國電投黨組召開第一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國資委宣布了副職名單,國電投並未第一時間對外公布這一結果。但從官方發布的現場新聞圖片來看,領導班子共有10人,其中只有一名女性,即原國家核電原副總經理馬璐。此時,外界便開始猜測,李小琳去哪了?

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變動在宣布之前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澎湃新聞報導,一業內知情人稱,國務院國資委已就此事與李小琳談話,但李小琳本人對此表態「有自己的看法」。知情人還透露,李小琳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一份彼時在業內流傳甚廣的人事安排版本顯示,李小琳在九位副總經理排第一位,也即國電投集團「三把手」。鑒於李小琳本人在業內的資歷和特殊家庭背景,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一傳聞有極大概率最終成真。

李小琳一直被業界稱為「電力一姐」,2011年還曾榮登美國《財富》雜誌全球商界女強人榜,排名21,成為唯一入選的中國女企業家。今年54歲的李小琳是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女兒,目前擔任中國五大電力集團之一的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因此也被人稱為「李公主」。

截至目前,正式的任命文件尚未下發。有關媒體在微博上試圖搜索有關李小琳的話題,但是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李小琳』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