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原市長被查 或為曾慶紅家族貪腐第三要員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陳學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有消息稱,陳學軍被查與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媳蔣梅夥同他人洗黑錢有關。如果消息屬實,陳學軍可能是涉及曾慶紅家族貪腐案的第三人。

中共河北省紀委6月5日下午發布消息稱,陳學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現年56歲的陳學軍升任現職僅約1個月,此前陳學軍的職務是中共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

海外中文媒體透露,外界有消息稱,陳學軍被抓或涉曾慶紅兒媳蔣梅夥同他人洗黑錢案。此消息尚未被證實,如果情況屬實,陳學軍將是涉及曾慶紅家族貪腐的第三人。

5月29日,海外中文媒體對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斂財的爆料,引發媒介關注。原因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夫婦,以及中共央視主持人敬一丹都被牽連其中。

爆料稱,戴永革通過敬一丹,認識了中共二號人物「慶王爺」曾慶紅之子——曾偉。戴永革不僅在澳洲給曾偉購買並翻修成豪華別墅,還把自己仁和集團40%的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的老婆蔣梅。從此,戴永革「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並開始染指廣州,深圳、長沙,貴州、杭州、上海,哈爾濱等城市的地鐵工程。

據稱,2010年戴永革與蔣梅開始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給高幹、大陸土豪向海外轉移資產的「巧活」,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非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6月4日,陸媒《財新網》披露,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於6月2日在北京被查。被查原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及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案。

據稱,在郭、馬等人勾結,強行低價收購民族證券的案子中,車峰也佔45%的暗股。

3月下旬,郭文貴在海外高調叫板被認為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傳媒》老總胡舒立,一度引發外界媒體熱議,認為事件背後涉及被反腐方曾慶紅家族的利益,中南海博弈加劇。

近期《法廣》的報導為上述猜測提供了線索,在上周澳大利亞媒體Domain披露地產富豪許家印位於澳洲悉尼的海景豪宅Villa del Mare轉售的中國政商網路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車峰都是許家印的鄰居。

據港媒《蘋果日報》報導,車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購入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土地,約6億元。2008年,他通過某中共中央領導公子的海外基金將這塊地產轉手,獲利60多億元,曾偉被認為高度可疑。

本次陳學軍被查,有曝料稱與戴永革以及蔣梅在上海的地下錢莊有關,他們涉嫌一起為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李建明洗錢,傳涉金額一億多元。

消息人士稱,車峰和陳學軍被抓,是該千億洗錢案收網的開始。

中共兩會前,中紀委打虎聲浪一直圍著「慶親王」轉,外界一度認為曾慶紅馬上會被揭鍋,但郭文貴跳出阻擊之後,中紀委打大老虎的聲勢嘎然而止。

如今,戴永革案、車峰案、陳學軍案相繼爆發,而且都涉及曾慶紅兒子媳婦,分析認為,沉寂2個月餘的圍繞「慶親王」的打虎攻堅再次啟動,接下來的大戲曾慶紅或是主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