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撐黑傘默哀照片被刪 原因居然是這個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東方之星」長江沉船事件,已有430多人遇難。事件發生後,海外媒體和大陸民眾對此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外界希望通過媒體獲得真實、具體的資訊。然而,由江派劉雲山管控的中共中宣部給大陸各媒體發出5道禁令,就連中共總理李克強在沉船現場默哀的照片也被要求刪除,理由是,默哀照片會讓外界與六四聯繫在一起。

中共當局最新報導稱,「東方之星」沉船事件截至6月7日上午11時,已搜救431人遇難者遺體,生還者只有14人,目前仍有11人失蹤。

「東方之星」客輪事發於6月1日晚間。當時客輪從南京駛往重慶途中,在湖北省監利縣長江水域翻覆沉沒。當時客輪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這場1949年以來長江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船難,連日來牽動著無數人的心。

然而,中共當局從一開始就阻止媒體報導事件真相。就連李克強到場致哀照片也要求媒體刪除。

據香港東網6月7日報導,6月3日,是六四敏感日的前一天,李克強曾在救援現場撐黑傘向遇難者遺體默哀,中共中宣部當天竟給各媒體發通知要求,不準刊發李克強默哀的照片,包括新華社播發的李克強默哀照片都不能採用,理由是,默哀照片發在6月4日的報紙上,會讓人與六四聯繫在一起,使人聯想,解讀為給六四遇難者默哀。

報導認為,這是中共封鎖現場、控制媒體、壟斷事故真相發佈權和報導權的必然結果。

其實6月2日上午東方之星長江翻船事故消息傳出後,中共中宣部即向全國媒體發出通知,要求所有媒體一律不派記者赴當地採訪,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關於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華社通稿刊播;許多記者接到指令後被迫返回,即使進入事發地現場的記者,也無法接近核心新聞源;中共中宣部還拿著已掌握的現場記者名單找人、逐客,定點清除。有記者從長江南岸的洪山頭鎮租到漁船,想逆流而上試圖接近失事客輪現場,也被截獲趕走。

據稱,連日來,長江南北兩岸,已被武警重兵把守,事故現場監利縣城已被整個管制,進入監利縣城的旅客,都要遭到盤查。

令人費解的是,中共中宣部一方面阻止大陸媒體前往採訪,另一方面又宣稱外國媒體到救援現場採訪。

東網報導說,央視6月3日新聞聯播的報導稱,長江客船翻沉事故後,「42家境外媒體的75名記者聚集救援一線,關注救援最新進展」和6月5日新聞聯播報導的中共外交部新聞司組織「20家境外主流媒體的近30位記者」登船,到現場了解救援最新進展,他們不知道,這些外媒記者所看到的,都是經過了精心組織和編排的表演。在這種情況下,公眾所有看到的關於沉船事件的救援及事故真相,都是不完整的、是經過了嚴格過濾的。

報導指出,媒體採訪手腳被縛,就不可能有真相。官媒說這次對沉船的救援「感動中國」,這是中共在對媒體嚴格管制下製造的假象,它再一次欺騙了全世界。

評論說,如此重大的事故,無數民眾揪心,中共宣傳主管部門卻禁止媒體前往採訪,普天之下,除了納粹和極端獨裁分子,還有誰如此幹過?作出此決定的中共宣傳部門頭頭,罪孽深重,這一筆賬將來一定會算到他們頭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