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剛過 北京軍隊異動裝甲車入城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每年六四期間,一向被中共視為高度敏感期。今年的六四剛過去,北京即傳出調集步兵戰車、裝甲車進入北京城的消息,時值北京政局暗流洶湧之際,此動向引起外界關注。

據海外博訊的報導稱,有人於6月6日於北京傳媒大學附近拍攝到裝甲車、步兵戰車進城的圖片。一般來說,「六四」紀念日期間安保嚴格,當局一般會做一些部署,但「六四」紀念日已過,當局為何調動裝甲車進城?

消息人士表示,有兩種可能:一是高層不穩,防止意外;二是近日出現李鵬病危的傳聞,或為了防止民眾聚集。

「六四」屠城事件26年來,每年的6月4日前後,中共都非常恐懼,各級政府都如臨大敵,祭出各種極端防範措施,幾近荒唐。

此前有報導指,對上個月黑龍江發生的「慶安槍擊案」,中共內部的消息說,這事非常敏感,警察開槍,會讓人聯想到六四開槍,而時間上剛好又快到六四,所以,為了平息事件,才決定「來一個抓一個」。中共內部通報說,「形勢非常嚴峻」。

對新出現的優步(UBER)打車,也被中共離奇聯想到六四。最近政府部門突然對此行業進行封殺和打壓。據有關渠道傳出的內部消息說,中共擔心有境外勢力操縱,把計程車動員起來,六四前後讓計程車司機鬧事。

更離奇的是,中共內部要求,各級教育部門要學校教育學生,6月份高考結束後,不要讓學生撕教材撕考卷,從樓上撒下來,以免被媒體形容為「六月飛雪」。因為「六月飛雪」是「六月飛血」的諧音,會被人與六四聯繫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