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軍報轟炎黃春秋:02年质变 批鄧黑毛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89六四敏感日前一天,中共社科院學者龔雲在中共《軍報》官方微博發布長文,聲討有著習近平父親背景的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權鬥中到了焦灼狀態,《軍報》此舉或為習近平反腐打虎的敵對陣營發起的一輪新反擊。

6月3日,中共《軍報》官微發布一條長微博,刊發龔雲的題為《起底「炎黃春秋」》的文章,用批判的筆調稱《炎黃春秋》為歷史虛無主義的大本營,並羅列「罪名」曰:《炎黃》一貫反毛否鄧,倡導西式民主,是一本「集中攻擊共產黨的雜誌」。

文章還攻擊《炎黃春秋》說,該雜誌從2002年開始發生質變,抹黑毛澤東等,給人的印象是共產黨什麼好事都沒有做。

北美時間6月3日,署名王磊、王粲的評論文章指出,這是最近一段時間來中共《軍報》首次介入意識形態領域的紛爭。文章雖然出自中共社科院學者龔雲之手,但是《軍報》轉發於自己的官方微博,也反映出其對該文觀點的「贊同」。

文章指出,中共《軍報》作為中共軍方的喉舌,刊登批判《炎黃春秋》的文章,明顯與習近平為首中共中央步調不同,做法十分不妥。理由是,習近平等中共常委3月9日給新去世的原《炎黃》編委曾彥修贈送了花圈。

另外,該雜誌因得到包括習近平的父親、已故中共元老習仲勛等中共退休高官的支持,習仲勛曾給雜誌社題詞「辦得不錯」,幾乎是媒體界共知之事。

該文章發表後,被海內外各大媒體轉載,引起讀者的關注。北京獨立發言人、歷史學家章立凡指出,《起底炎黃春秋》是一篇不斷翻炒的2012年舊文,2012年12月31日,龔雲以「《炎黃春秋》:歷史虛無主義思潮的重要陣地」為題,曾發表過相似內容。

網友藍天白雲針對這篇被翻炒的文章評論說:《炎黃春秋》的文章基本上是就事論事,是作者親歷的事實,寫負面的事比較多,歌功頌德的少。因為,歌功頌德的話說的太多了,假大空話說的太多了,能有個地方說說不宜在《人民日報》上說的實話,有必要。(中共)有瘡疤也是要揭一揭的,上點葯,好得快。

不過,對於《軍報》突然放出來的「老調」,有網友還是有所不解。北京市網友跟帖發問:「這是什麼節奏?」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共《軍報》在六四前夕「逆襲」發聲批判《炎黃春秋》,背後必有原因;此舉與3月中旬中共兩會期間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高調為「慶親王」辯護,以及3月底紅頂商人郭文貴跳出來挑戰《財新網》主編胡舒立,都是為了阻擊習近平王岐山陣營反腐。

5月27日,江派軍中大老虎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被曝涉嫌貪腐,輿論認為,郭伯雄案餘波再起。

6月1日,中共軍方發布消息稱,習近平和中共中央軍委發出財務工作大清查政治號令,向7個軍區機關進行督導調研,蹲點督查。評論認為,郭伯雄將被再挖根底。

唐靖遠:「郭伯雄作為江澤民、曾慶紅最後的屏障面臨被攻破之際,中共軍報攻擊有習近平背景的《炎黃春秋》,用『反黨』罪名映射習近平,這應該是江、曾軍中殘餘的受命之舉。」

其實,中共高層圍繞《炎黃春秋》的意識形態鬥爭,2014年下半年一直沒有停止,江派檯面常委劉雲山整肅《炎黃春秋》曾被外界廣泛關注。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表示,《炎黃春秋》自創刊以來,被「整」「批」多達十餘次,網站也經常遭封。但《炎黃春秋》這次被軍方媒體發文「批判」還是第一次。

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江、曾派系與習近平王岐山陣營的大決戰日漸臨近,說不定何時就會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