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現場李克強為何幾天不走 內部傳達有原因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屬旅遊客船「東方之星」6月1日晚發生翻沉事故,距今已3天。截至目前,除最早獲救的14名倖存者外,已經確定77人死亡,仍有300多人仍然生死不明。6月2日一早,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到沉船現場。此後,李就一直守在監利縣未曾離開。日前有港媒稱,據內部傳遞的訊息,李克強這樣做事出有因。

6月1日晚21點30分許,「東方之星」在南京駛往重慶途中不幸翻沉。這個慘劇震驚世人的同時,也驚動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人先後對這次事故作了批示。

6月2日清早,李克強與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等高官去到事故發生現場,指揮「東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2日,李克強在事故現場守了一整天。

與此同時,《湖北日報》官方微博在2日發布的相關消息中稱,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剛在緊急會議上介紹說,國務院把這次事故定性為「因大風大雨造成的『東方之星』沉船事件」。

這則消息立刻遭到網路輿論的抨擊。網民紛紛質疑:中共國務院在沉船發生僅幾個小時後,未經深入調查就草率地把這起事故定性為「大風大雨造成的」,依據是什麼?質疑中共為了把「人禍」掩飾為「天災」而糊弄民眾,想要讓「老天爺」去承擔責任責。

2日傍晚,《湖北日報》趕快就「錯報國務院對長江客輪傾覆定性」公開致歉。當晚,李克強在湖北監利縣召開關於翻沉事件的緊急會議,除強調救人工作外,同時要求國務院成立調查組,把事件的原因「實事求是調查清楚」。

外界注意到,6月3日一大早,李克強又冒著大雨出現在船難現場,至今未離開當地,實屬罕見。

6月4日,香港《東網》發文稱,李克強之所以對這次船難表現出超乎尋常的重視有另一個原因。文章披露,中共內部有傳達說,因為六四快到了,這麼多人死亡的重大事故,恰恰與六四紀念日疊加在一起,很可能引發群體性情緒進而誘發全國性的大事件。所以,李克強高調出面來安撫人心。

文章表示,26年來,每年六四前後,中共各級政權都提心吊膽如臨大敵。他們擔心人民對當年六四屠殺的憤怒和哀傷、祭奠與紀念會挾裹對當下現實的不滿,釀成狂飆巨浪要了這個政權的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