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 75死逾300失蹤 家屬悲憤抗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東方之星」號客輪救援的工作仍在繼續,從6月1號晚客輪在長江翻覆以來,已確認75人遇難,僅14人生還,300多人下落不明。家屬對搜救進度緩慢和當局封鎖消息非常不滿。失蹤者親屬連日來分別在上海市閘北區政府廣場和事發現場發起抗議

3號,在上海市閘北區政府廣場前,聚集了數十名「東方之星」客輪乘客家屬。家屬們高喊「還我親人!還我親人!」,要求政府相關部門交代失蹤親人情況,部分示威家屬坐在地上痛哭。

家屬們表示,他們對於政府搜救進度緩慢感到不滿。

「東方之星」客輪乘客家屬上海劉先生:「現在沒有進展,現在是在等,現在我在家裏,在等政府給出甚麼?」

「東方之星」客輪乘客家屬上海王先生:「我還沒有去現場,我明天出發,搜救我也不是很清楚。」

據報導,當局統計200名乘客家屬已抵達荊州市監利縣。縣城的榮城殯儀已準備大批冰棺,同時大批公安,武警甚至特警在殯儀館內外戒備,禁止所有乘客家屬和記者入內。有家屬衝破封鎖線向河邊靠近表示抗議

家屬悲憤的表示,他們的消息都是從網上得知的,政府應該主動提供乘客名單,交代搜救進展。

「東方之星」客輪乘客家屬江蘇黃先生:「我知道的消息跟你知道的消息是一樣的,我不想接受採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