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學生返校途中離奇失蹤 近9年音訊全無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日前,著名作家「南派三叔」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尋人啟事說:「我的同學已經失蹤多年,望幫轉。」據了解,「南派三叔」的高中同學盛劍君,曾經是浙江大學在讀生,2006年在返校途中失聯,從此杳無音訊。

據報導,盛劍君出生於嘉善縣魏塘鎮國慶村,高中畢業後考上了浙江大學,在當地曾轟動一時,他的父親盛全林也為他感到驕傲。

2006年,盛劍君一邊在浙江大學醫學院讀書,一邊在浙江邵逸夫醫院實習。十一長假期間,他在家裡休息了幾天後,決定10月5日返回醫院繼續實習。

當天,學校和醫院都發現盛劍君沒有回來,就打電話到他家裡詢問,盛全林詫異之下,馬上撥打兒子的手機,可始終無人接聽。

由於擔心出問題,盛全林馬上趕赴杭州找人,卻沒啥結果。於是,盛全林在兒子學校領導和保衛科的陪同下,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調看了杭州城站附近的監控錄像,隨後,通過一台ATM機的監控視頻,發現盛劍君曾來到這裡取錢。

由此證明,盛劍君在離家坐上火車後,確實到了杭州。可是除了這個監控視頻外,警方再也沒有發現其他線索。而且監控視頻中也沒發現他有什麼異常現像,因此無法予以立案。

盛全林在杭州苦苦尋找了5個月,其間還多次詢問兒子的同學、室友以及實習醫院的同事,大家都反映稱盛劍君人緣好,沒和什麼人結怨,也沒談過女朋友,失聯前無異常。

奇怪的是,在失聯後的一段時間,盛劍君的手機一直能打通,就是沒人接聽。

時隔一年後,盛劍君突然出現在湖南益陽當地ATM機取錢。這條「取款記錄」讓盛全林燃起了新的希望,他和其餘家屬立即趕赴湖南益陽報案,在當地警方幫助下,調看了銀行的監控視頻。得出了一個結論是取錢的人就是盛劍君。

盛劍君的家屬說,相比起一年前,此時的盛劍君頭髮變長,人變胖了,臉上的肉多了不少。此外,他上身穿著一件針織毛衣,裡面是一件白色襯衣,看上去很清爽,他從背包裡拿出銀行卡,然後插卡取錢,顯得很從容,看不出任何異樣。

但這一次盛劍君從監控中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因為擔心兒子沒錢用,盛全林後來又往他卡裡存了些錢,但這張銀行卡再也沒有取款記錄,盛劍君更是杳無音訊。

如今,盛劍君的家人已經苦苦尋找了近9年時間,但一直沒有向媒體求助,直到今年5月,盛劍君高中同學的「南派三叔」徐磊得知情況後,馬上在微博上寫了一則長長的尋人啟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