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報警乘客:出來玩一趟,把老伴弄丟了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載著458人的「東方之星」豪華客輪,1日晚在長江中游發生大型船難,目前仍有400多人失蹤,焦急不已的家屬炮轟救援遲緩並質疑隱瞞真相。第一個逃出報警的乘客說,當時人在船艙裡,船很短時間內就翻覆,多虧老伴幫他一把才能逃生,不過,至今老伴生死未卜。

據大陸媒體長江日報報導,58歲的天津人吳建強和老伴及同村共8名老人參加遊船之旅。船難發生時,是第一個逃出報警的乘客。他說,當時人在船艙裡,船不到1分鐘就翻覆、上下倒轉,多虧老伴幫他一把才能逃生。

他說,自己游上岸後走了半小時,才看到一艘船求救,「船上的人向我打燈回應。看我沒穿衣服,又下著大雨,問我是否要雨具」。吳建強向船上的人說,發生船難,請他們趕緊報警求救。

事後,吳建強被送往監利縣一間飯店和趕來的兒子和家人見面,想起一同出遊的老伴,他難過的說,多虧老伴幫了他一把才能逃生,但至今老伴生死未卜,「沒想到出來玩一趟,把老伴弄丟了。」

據了解,「東方之星」船難救援工作仍在進行。3日晚至4日凌晨零時許,已經再撈出12具罹難者遺體。早上5時,再搜出多具遇難者遺體。目前,搜救現場掀起狂風暴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