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的海洋 里昂玫瑰節

在他世界聞名的《小王子》中,安東尼•德•聖艾修伯里寫到:“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里昂種植玫瑰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34年,Jean-Baptiste Guillot在這裡開辦了他的公司“玫瑰之地”(La Terre des Roses)。他的公司發展了將玫瑰嫁接到用種子種植出來的多花玫瑰樹的技術。該技術現目前被全球的玫瑰種植者們使用。另外,該公司還生產了世界上第一株雜交茶香玫瑰。

如今,該公司每年銷售25萬棵玫瑰樹。但他們不是里昂城中唯一馳名的玫瑰種植公司。里昂已成為眾所周知的玫瑰種植中心,并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玫瑰種植家族企業。

在里昂,有10家國際公認的玫瑰育種機構,使這個城市成為了歐洲生產新玫瑰品種的領先城市,以及法國的第二大玫瑰生產中心。里昂當地的法國薔薇(Rosa Gallica)是人類培養的最古老玫瑰種類。早在古希臘和羅馬時期,法國薔薇便被人類所熟知,而且經常被栽種在中世紀的花園中。幾乎所有的現代玫瑰都是法國薔薇的後裔。所以,里昂被選為今年世界玫瑰協會舉辦第17屆世界玫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