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新科技「電子眼」監察道路安全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紐約市人口密集,人車爭相過路的情況確實普遍,為了保障紐約市的道路安全,政府各部門都出謀劃策了。今天,有一項新科技,將會在全市的計程車上安裝「電子眼」,讓記者柯婷婷為我們介紹一下。

現在紐約市的計程車都陸續會安裝這種名為「電子眼」(Mobileye)的新科技,目的是為了維護紐約市的道路安全。

左、右、前,後視鏡,聲音和震動警報,還有類似黑盒的里程記錄器,司機是否適應這樣的監察系統呢?

計程車司機代表Boaz bagbag:「我覺得很安全,這幫助計程車司機,避開了至少兩次意外。」

計程車司機Mdhkasn:「當我看這邊,有人從那邊走過來,我看不見,但是它告訴我,有人經過啦,警報會響,這真的很好。」

今天,紐約市計程車及豪華車委員會(New York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特地為這項科技進行發佈會,希望讓紐約市達到道路「零死亡」的願景。

目前,已經有10位計程車司機應用了這項科技,費用全免,不排除未來會讓公眾參與。

計程車及豪華車委員會主席Meera Joshi:「絕大多數司機很安全,大大減少撞車的機率,即使每天長時間駕駛。」

74%交通意外是由於不專心駕駛而導致,參與這項試點計劃的計程車司機,可以通過翻查路程記錄,從而改善駕駛的不良習慣。

Mobileye行政總裁Mark Medawar:「通過路程記錄,可以改善司機的駕駛習慣。」

Ionfleets主席Michael Lyons:「我們都覺得自己是好司機,壞司機請舉手。但是當你翻查路程記錄,你會驚訝,我有那麼差?!這樣才有轉變,司機才注重安全。」

這項計劃已經在美國部分地區實施,包括: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德薩斯州,新澤西州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