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地上物品 1岁半男童捡废弃针头玩耍后不适

家长们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孩子在地上捡什么东西,一个卑诗家庭正焦虑不安地观察他们的1岁半男孩的身体状况,担忧他因接触废弃的医用针头而染病,包括乙肝或是艾滋病

事发在5月中旬,Kelowna市居民Emily Kerbs和她的儿子(见图)在公寓外空地上玩耍时, 17个月大的儿子从地上捡起一个使用过的皮下注射针头,在她还没来得及拿走之时,男童已经将其放到嘴里和耳朵,见此情景,这位母亲大惊失色,一把将针头夺过来。

这位母亲告诉CTV电视台说,她连忙将儿子抱回家中进行彻底消毒,包括手、腿、脸以及身体的各个部位。糟糕的是,儿子随后生病,令他们一家忧心忡忡,担心他会染病,包括乙肝或是艾滋病。这位母亲说,这件事令她非常郁闷,一时间百感交集,害怕、愤怒、疯狂…

据悉男童已经接受检测,但最后出结果需要至少6个月。

Emily 说她已经要求房东一定要把后院打扫干净,并提醒其他家长们格外要留意自己的孩子。

卫生部门说,居民们如果发现废弃针头,不要掉以轻心, 一定要戴着橡胶手套,或用夹子把针头放到一个防刺穿的容器里,不过最好不要自己处理而是联系相关组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