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啟學校 助西方華裔尋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教授中國傳統藝術和文化課程的多倫多聞啟藝術文化學校日前舉行了第二屆藝術匯演,讓我們 一起去看看一些在西方長大的孩子,怎樣用藝術的形式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聞啟藝術匯演從傳統的舞獅開始,之後有中國古典舞,還有古箏、小號、鋼琴、小提琴等樂器表演。小朋友們也一起背誦了《弟子規》。聞啟藝術文化學校希望孩子們通過學習傳統的藝術形式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多倫多聞啟藝術文化學校Jane Pang:「孩子們覺得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很多樂趣,他們喜歡,這是我們願意看到的。

這裡的學生從2歲半的小朋友到10多歲的青少年。

多倫多聞啟藝術文化學校學生Ryan:「大家好,我是Ryan,我很高興能在聞啟學校學習二胡、跳舞。」

多倫多聞啟藝術文化學校學生Sunny:「我的名字是Sunny,我很高興在聞啟學習演講和跳舞。」

今天,有70多位聞啟的學生,用20多個節目,向家長和老師展示他們過去一年的收穫。

多倫多聞啟藝術文化學校Jane Pang:「感覺非常高興,因為有這麼多的孩子,他們願意為傳承中國的傳統文化去付出努力,這一點是非常高興,而且得到了更多的家長的支持。」

因為學生的增加,聞啟學校將搬家,新校址的面積是目前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