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敬一丹牽線 戴永革靠曾慶紅家族狂賺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著黑社會背景的黑龍江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被曝靠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兒子兒媳,瘋狂斂財。爆料稱,戴永革通過央視主持人敬一丹牽線結識曾家。去年敬一丹曾公開挑戰習近平「打虎」反腐。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沉寂一時的揪打「鐵帽子王」運動,或再次啟動。

5月29日,海外中文媒體對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斂財的爆料,引發媒介關注。原因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夫婦,以及中共央視主持人敬一丹都被牽連其中。

爆料稱,戴永革通過敬一丹,認識了中共二號人物「慶王爺」曾慶紅之子——曾偉。戴永革不僅在澳洲給曾偉購買並翻修成豪華別墅,還把自己仁和集團40%的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的老婆蔣梅。從此,戴永革「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並開始染指廣州,深圳、長沙,貴州、杭州、上海,哈爾濱等城市的地鐵工程。

2014年7月24日,敬一丹在接受大陸媒體《南方周末》採訪時,就「打虎」問題公開表態說:「我們當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條件,你還得問問自己,你是不是武松。」

當時敬一丹此語一出,引發輿論嘩然,海外媒體《敬一丹為何要挑釁習近平?》一文分析,敬一丹「挑釁習、王『打虎』之意」非常明顯。

2014年10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網》發表題為《敬一丹28歲漂亮女兒私照曝光身家被指過億》的報導,在發表一組敬一丹女兒的照片的同時,還披露其28歲女兒王而晴已結婚,其老公nick是來自蘇格蘭的小伙。而敬一丹的丈夫王梓木,是金融圈裡「大名鼎鼎」的華泰財產保險的創始人,堪稱億萬富豪。該報導還引述網友熱議稱:「如果女承父業的話,過億身家令人咂舌哦」。

《大紀元》在報導相關消息時引述政評論人士石實的觀點表示,中共官媒罕見揭敬一丹家底,應有敲打意味。當時外界也在猜測敬一丹的後台是誰,但沒想到曾慶紅家族。

最近的海外爆料還稱,2010年戴永革與蔣梅開始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給高幹、大陸土豪向海外轉移資產的「巧活」。他們先後利用平安公司的幹將李宗武合作成立了多家貿易公司。表面上看這些公司都有正經八百做承兌匯票生意,實際上暗中為那些富豪、高幹洗錢。

文章披露稱,戴永革、蔣梅等人利用大批中共當局官員發財,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非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可是就是這麼巨大的案件,在中共公安部卻無人敢議論。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公安部和最高檢、中組部、央行、外匯管理局等多個部門4月起展開「天網」行動,其行動意在配合「獵狐計劃」打擊地下錢莊及離岸公司向境外轉移贓款洗錢專項活動。而且,近期中紀委再次向廣東、深圳派出專案組,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戴永革。

另外,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稱,因2015年1月底,曾慶紅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國籍等狀況,2月26日,趙洪祝代表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趙洪祝還特別轉達了王岐山對曾的三點忠告,包括:現在是檢查交待的最後時機;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遠。

而在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借古諷今地批晚清寵臣慶親王奕劻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這一文章刊發後即引發對慶親王是誰的猜測,外界評論均指向前中共國家主席曾慶紅。

但蹊蹺的是,3月下旬後,有關慶親王的消息嘎然而止,一連2個多月出現打虎沉寂。此次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夫婦被曝涉及戴永革案,如果消息屬實,有分析認為,中南海針對「慶親王」和「鐵帽子王」的打虎行動,又開闢了一條新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