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廉航用膠布粘飛機發動機 乘客膽寒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英國乘客乘坐易捷航空班機時,發現一名維修技師在用膠帶粘飛機發動機。這一幕讓他非常害怕,並發推文吐槽。不過他的推文得到的回覆,讓人心安更捧腹。

來自英國利物浦的男子亞當•伍德(Adam Wood),5月29日發出推文:「看到易捷航空(Easy Jet)用管道膠布(Duct Tape)粘飛機,總是很擔心。」隨文,他附上一張機械師正在用一個鋁色膠帶粘貼飛機發動機的照片。

這則貼文很快得到易捷航空不同員工的多個回覆,有的告訴他:「Hi,亞當,請確信管道膠布貼好了,因為這是飛機要求的化妝步驟。」有的說:「裝飾物!與飛機結構沒有任何關係,絕不損害飛機安全。」

伍德看到這些幽默的回覆,也回應一帖:「呼!因為我們已經起飛,但我忘了帶我的降落傘。哈哈~」

有媒體引述專業人員介紹,機械師正在粘貼的並非普通的管道膠布,而是一種名為Speed Tape的鋁合金纖維膠布。這種膠布可以抗風、耐高溫、防濕和耐紫外線,常用於飛機的維修和賽車的維修中。

在飛機發動機外罩與發動機體之間粘貼鋁合金纖維膠布,目的有兩個,一個為在飛機高速飛行時,阻擋可能發生的高速氣流從縫隙處進入發動機,從而干擾發動機平衡或引發震動;另一個是機械師用來做維修標記。

儘管有網友指出,伍德這張照片,早在5月28日就有人在臉書上發佈,但這一次造成的轟動,讓人們在下一次乘坐飛機時,不再擔心機械師粘鋁色膠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