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進黨浴火重生一定要成功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29日晚抵達首站洛杉磯, 此行為其第二度參選總統的重要行程。30晚在曼哈頓海灘Marriott 酒店歡迎餐會上,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這次一定要成功。

面對六百多位支持者,蔡英文感受到加州鄉親的熱情,她說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民進黨來說用勝選及經營台灣,來回報各位,這是民進黨對大家的責任,打造一個符合人民期待的政府,這就是我的使命。」

蔡英文表示,九合一的選舉結果,看到了台灣民心思變的巨大能量,看到台灣人期待一個更有公平有效能,也更能維護人民利益的新政府。她說此行要傳達兩個重要訊息給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第一個訊息是,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的生活方式。第二個訊息是,民進黨如果明年有機會執政的話,會盡一切的力量,確保臺海局勢的穩定。」

聯邦國會議員羅伊斯也出席了本次餐會。

聯邦國會議員羅伊斯:「我們支持台灣,有台灣關係法,今天在此歡迎兩黨領導人,繼續與台灣兩黨加強美國和臺北之間的關係。」

席間102歲蔡老太太特別帶了粽子及大蒜送給蔡英文,取其「必中、當蒜」的諧音。義賣會上Alice Wang以$22,000美元購得了一把台灣月琴。

洛杉磯僑胞 Alice Wang:「希望台灣有一位女性的總統,來改變我們台灣的教育,然後減少政治的鬥爭、帶台灣走向一個比較包容和平的社會。」

南加評論家郭樹人自2009年開始研究蔡英文。

南加評論家郭樹人:「從2012年以後到今天,蔡英文進步很多,以蔡英文這麼一個特質,仍然沒有傳統政客的氣息,還是給我們的感覺很清新、很穩重、有智慧。」

他認為蔡英文各方面已經成熟,是女性執政的時代了。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