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癌症患者跑完马拉松 载入史册

中国有句古话7分精神,三分病,这在一位92岁的美国老太太海莉雅•汤普森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上周日, 92岁的癌症幸存者汤普森被载入史册,成为世界上最年迈的完成马拉松全程的女性。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海莉雅•汤普森(Harriette Thompson)在圣地亚哥以7小时24分36秒完成了Rock ‘n’ Roll马拉松赛,她被好心人簇拥着冲过终点线。

当周围的人纷纷祝贺她成功时,汤普森以坚定、快乐的声音说道:“我很好,他们真的一直在这里呵护着我。”迄今为止,这是她第1次参加Rock ‘n’ Roll Marathon马拉松赛,也是她最难的一次。

她补充道,她的丈夫在今年1月份由于病情严重而去世,而她的一条腿又由于葡萄球菌感染,“这真的很难,对我来说,今年是非常糟糕的一年”。

她说:“我不能好好训练,因为我丈夫病得很厉害。我不得不有一段时间和他在一起,当他去世后,我又不得不处理我的腿。我当时真的很高兴,我今天可以完成(比赛)。”

以前,最年迈的完成马拉松比赛的女性是格拉迪斯•博乐(Gladys Burrill)。她在92岁零19天的时候完成了2010檀香山马拉松赛。

据比赛组织者称,汤普森今年92岁零65天。

尽管她的训练非常艰苦,去年她几乎以同样时间(7小时7分42秒)完成了同一距离的比赛。这创下90岁以上女性的马拉松纪录,她比前一任同一年龄组的女性马拉松选手缩短了超过一个半小时。

汤普森是接受传统训练的钢琴师,曾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过三次。她说,她在脑海中弹奏古典钢琴小品,陪伴她跑完了26英里385码的马拉松路程。

直到70多岁,她才开始跑马拉松。她所在教会的成员成为她的赞助商之一,跑马拉松是为治疗白血病和淋巴瘤筹集资金。

她回忆说:“当时,我已经因为癌症失去了几个家人。我告诉自己说,‘哦,也许我应该这样做。’当我在那里的第一年,我刚打算走下去,但其他人都开始跑了,所以我也开始跟他们跑。”

她不知道是否明年还会参加这项马拉松比赛。其实,在去年的比赛后,她也不知道是否会参加今年的比赛。

这位癌症幸存者说:“如果我不这样跑步,我认为我活不到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