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大學生漫畫解讀MERS病毒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近日,韓國爆發多起MERS病毒病例。5月29日下午,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稱,廣東省惠州市也出現首例輸入性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確診病例。

5月31日下午,湖南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麻醉1302班的鐘嬌嬌,在紅網論壇發布一組漫畫帖子稱MERS:比SARS還厲害?1分鐘看懂中東呼吸綜合征!

鍾嬌嬌在漫畫中,用可愛的人物形象將MERS病毒進行了通俗易懂的闡述。漫畫分為:什麼是MERS、MERS的傳播途徑、MERS的防護措施。

鍾嬌嬌介紹:「我最先是看到了微信上學長學姐轉發的MERS的信息,30日,看到一群醫療愛好者的網友提出建議,他們希望有人可以出一期與MERS病毒相關的漫畫,使大家更方便無誤地了解MERS。」

看到大家的建議後,對漫畫感興趣的鐘嬌嬌立即著手了解最新的新聞消息,並參考了一些醫學微信公眾號的內容,同時還翻閱自己正在學習的《醫學微生物》冠狀病毒的章節,經過連續兩天奮戰,終於完成有關MERS漫畫。

相關文章
評論